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俊女郎赵一荻,一生献给了张学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15 12:00: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张学良,几乎人人皆知。张学良乃当年著名的国民革命军将领,是历史上著名的军阀张作霖的儿子。张学良年轻时可是一位美男子。而关于张学良和后来的妻子赵一荻,那可是一段爱情的佳话。说起赵一荻肯定很多人要陌生了,别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他们的故事吧。

张学良

俊女郎赵一荻,一生献给了张学良

张学良(1901年6月3日-2001年10月14日),字汉卿,号毅庵,乳名双喜、小六子。汉族,籍贯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东风镇,生于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鄂家村张家窝堡屯,国民革命军将领,奉系军阀首领张作霖的长子,中国近代著名爱国将领。

俊女郎赵一荻,一生献给了张学良

张学良曾积极主张抗日,反对内战,曾同杨虎城将军一起发动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促成国共二次合作,结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另外,他风流倜傥,是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人称“少帅”。他和赵四小姐赵一荻的爱情也成为一段佳话。

赵一荻

俊女郎赵一荻,一生献给了张学良

赵一荻(1912.5.28—2000.6.22),又名绮霞,乳名香笙,出生在香港,为张学良的第三任妻子,因在姐妹中排行第四(幺女),而被称赵四小姐。其父赵庆华,浙江兰溪人,在北洋政府时代,官至交通部次长。赵一荻幼年随父移居北京,就读于京城教会学校。

俊女郎赵一荻,一生献给了张学良

其父被免职后,避居于天津租界。赵一荻陪伴张学良72年,是中国现代史上颇具神秘色彩的一位女性。在台湾幽居时期,出版有《好消息》、《新生命》、《真自由》、《大使命》、《毅荻见证集》等著作。

家庭背景

俊女郎赵一荻,一生献给了张学良

赵一荻,又名绮霞,出生于香港,因上有哥哥和姐姐,故而在姐妹中排行第四,家人亲昵地称她为赵四小姐。出身于一个颇有名望的官宦之家。其父赵庆华是浙江兰溪人,在北洋政府时代,历任津浦、沪宁、广九等铁路局局长,曾任东三省外交顾问,并官至交通次长,为人耿介不阿,为官清廉。

赵一荻和张学良

俊女郎赵一荻,一生献给了张学良

在赵一荻16岁的时候,因为一场舞会与比自己年长11岁的张学良认识,并一见钟情,虽然父亲极力反对,并登报声明与赵一荻断绝父女关系,但还是没能让赵一荻和张学良这段感情冷却下来,多年来,赵一荻以秘书的身份陪伴在张学良身边,俩人经过了半个世纪的苦恋后,终于在1964年的7月,也就是在赵一荻52岁的生日之后俩人才正式领证成为了合法夫妻。

俊女郎赵一荻,一生献给了张学良

赵一荻有着林黛玉一般的柳叶眉,而眼睛却显得有些小,嘴巴也不是古典美人中所描述的樱桃小嘴,相反嘴巴有点大,总体来说五官不算惊艳,最多只能算是给人以舒服的感觉,只是身材纤瘦的赵一荻给人身材不错的感觉,穿起旗袍来更是相当的有韵味,这也让她在十四五岁的时候就成为了《北洋画报》的封面女郎,名声大噪。

俊女郎赵一荻,一生献给了张学良

在张学良被囚禁期间,赵一荻对张学良依然不离不弃,一直在张学良身边,和张学良一起度过了最煎熬的岁月。赵一荻不仅把自己最美丽的青春年华花费给了张学良。赵一荻甚至到了晚年依然视张学良为生命,多病的她时常嘱咐身边的晚辈:如果我比我先生去世得早,你一定要代我好好照顾他。

俊女郎赵一荻,一生献给了张学良

赵一荻去世后,张学良怕触景生情,再也没去过两人常去的教堂,也没去过两人常去的海滩,后来一年之后张学良也去世,而张学良唯一的的遗愿便是和赵一荻葬在一起。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