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湖南第一寿星,田龙玉老人年满124岁却依旧面色红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36: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悉,中国全国十大寿星中有位百岁老人是湖南省唯一一位入选者,她就是田龙玉老人。田龙玉老人截止2017年已经年满124岁了,这位老人却依旧面目红润,看似只有70多岁的样子。下面就一起来了解这位老人的长寿秘诀吧。

全国十大寿星——田龙玉

湖南第一寿星,田龙玉老人年满124岁却依旧面色红润

田龙玉1893年6月9日出生于湖南省凤凰县管庄乡新民村,她是湖南省第一寿星。2008年被评为全国十大寿星,也是湖南省唯一一位入选全国十大寿星名单的百岁老人,当时年龄高达118岁,如果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话,大概不也会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人之一吧。

湖南第一寿星,田龙玉老人年满124岁却依旧面色红润

据悉,田龙玉的老伴在1973年就去世了,共生育过13个孩子,但是活的最长的也只到18岁,独留她一人在这世上。后来田龙玉领养了女儿,现在与其养女的外孙女一起住在凤凰古城清沙湾巷,四世同堂,安享天伦之乐。让人意外的是,田龙玉老人和毛泽东同年出生,但光从外观来看,老人体态微丰,耳朵灵,思维敏捷,面色红润,头发半黑,皮肤细腻,没有一点老年斑,六七颗牙很结实,完全看不出来已经是118岁的高龄了。田龙玉之所以如此长寿,多半与她平时养成的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有关。

湖南第一寿星,田龙玉老人年满124岁却依旧面色红润

田龙玉老人爱攀登、爱逛街、爱劳动。每天都会坚持爬台阶,因为她的卧室在二楼,每次要爬十多级台阶才到达卧室且不要人搀扶,一天要上下70多级台阶。平时还喜欢到热闹的凤凰古城走一走看一看,会买些小零食回来吃。在她屋子旁边还有一个傍山的露天小院,春天来临时还种着辣椒、小葱之类的蔬菜,有事无事还经常给蔬菜浇水,之后便会到露天阳台上坐坐,生活别提有多悠闲自在了。田龙玉老人在乡下生活了113年,直到2006年才搬进了凤凰县城。老人的长寿秘诀便是:吃蔬菜、豆腐,少吃肉,口味以清淡为主,性格开朗,喜欢和动物或者自己外出散步,乐于和别人聊天。2016年,年满123岁的田龙玉老人已经成为了三湘第一寿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