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非洲大陆上“最开放的国家” 这个国家将全面取消签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36: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非洲是世界上次区域组织最多的大陆,很多去过非洲的朋友都知道,非洲的很多国家对同属于一个次区域组织的邻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但对于其他国家的入境者则没那么客气,有些国家的签证政策甚至颇为繁琐苛刻,感兴趣的也可以看看非洲十大奇葩习俗。

非洲大陆上“最开放的国家” 这个国家将全面取消签证

不过如今非洲有一个内陆国家的总统宣布,他将分步骤全面取消签证制度,让该国成为非洲大陆上“最开放的国家”。实际上这个国家已被非洲联盟列为非洲9个出入境最方便的国家之一了——这个国家是裂谷带的小国、“千山之国”卢旺达,作此宣布的则是这个国家的总统、被称为“当代非洲最富个性领导人”的保罗·卡加梅。

非洲大陆上“最开放的国家” 这个国家将全面取消签证

当然,直到目前卢旺达还是需要签证的,2016年它总共签发了1万多份工作签证,和至少300万份旅游签证。不过11月18日,卢旺达政府一口气宣布对中非共和国、乍得、贝宁、塞内加尔、几内亚、加纳、印度尼西亚、海地、塞舌尔、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等10国免签,而在此之前,这个小国早已宣布对所有东非共同体、东部及南部非洲国家共同体成员国,以及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公民实行免签停留不超过3个月。从2018年1月1日起,所有和卢旺达签署了“对等免签”协议的国家,其公民出入卢旺达国境将不再需要持护照,仅凭所在国身份证件即可。

非洲大陆上“最开放的国家” 这个国家将全面取消签证

卡加梅还宣布放宽持卢旺达居住证外国侨民的出入境限制,今后这些持居住证的侨民即便暂时还不在上述免签国范围内,也无需再同时出示本人护照即可入境。卢旺达政府表示,将逐步扩大免签的范围。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地处非洲之中的卢旺达希望成为商品、服务和旅游的“中转站”,并从中获得发展的契机——要知道这个小国是非洲极少数矿产资源匮乏的国家,却偏偏拥有全球名列前茅的人口密度。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