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英历史上最长王室婚姻 英国女王伉俪结婚70周年纪念日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37: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北京时间11月20日,根据英国媒体报道,今天是他们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结婚70周年纪念日,在十年前,他们为了庆祝结婚60周年而举办了一场高调的“钻石婚”。而现在,这对夫妇仅仅邀请了亲友来到伦敦郊外的温莎城堡庆祝“白金婚”,并且拍了一张新肖像,感兴趣的可以看看史上最短的7场名人婚姻。

英历史上最长王室婚姻 英国女王伉俪结婚70周年纪念日

这对年过九旬的夫妇是英国王室历史上首对庆祝“白金婚”的夫妇,他们是在1947年举行婚礼的,当时是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的,而那时候的英女王还是21岁的伊丽莎白公主,她的夫君则是26岁。

知道吗?根据英女王自己透露,她在13岁也就是1939年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当时已经18岁的菲利普,当时伊丽莎白公主是在跟随家人参观达特茅斯皇家海军学校的时候看到的菲利普。菲利普也是她的远房表兄,兼希腊王子,他们在1947年7月9日订婚了,那时候二战结束没多久。

英历史上最长王室婚姻 英国女王伉俪结婚70周年纪念日

作为未来的王位继承人的伊丽莎白不能外嫁,因此菲利普选择放弃了自己的腊王位的继承权并加入英国国籍,这是他人生中最重大的决定。从伊丽莎白登基为英女王到现在,他们一直都是一对幸福的夫妇,直到现在仍然没变。伊丽莎白二世是英国王室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今年是她登基的65周年。

据悉,他们在今天所要拍摄的肖像画将由著名摄影师马特·霍利约克操刀,在这份肖像画的后面站着的是画家托马斯·庚斯博罗在1781年为乔治三世和夏洛特女王所画的画像,乔治三世和夏洛特女王是英国史上王室婚姻第二长的一对夫妇,他们经历57年婚姻。

英历史上最长王室婚姻 英国女王伉俪结婚70周年纪念日

在这份新肖像中,女王穿着的雪白色长裙是由2002年就担任女王的私人助手及裁缝师的安杰拉·凯莉设计的,而女王所佩戴的“圣甲虫”胸针是安德鲁·格里马设计并在1966年赠送給女王的礼物。胸针镶有黄金、红宝石、钻石。

在今天,他们曾经的婚礼举行地威斯敏斯特教堂也会他们鸣钟庆祝,而英国皇家邮政也将推出一系列6枚纪念邮票,民间的糕点师傅也重新制作出当年女王婚宴上高逾2.7米、重近227公斤的4层蛋糕作为贺礼。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