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最美女程序员余国荔 曾是微软首席程序设计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40: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程序员一般都是理工男的专项,很少有女性能在程序界占有一席之地。据悉来自香港的余国荔曾经不仅是微软的首席程序设计师,更是参与了航天飞机和核能研究项目并获得奖项。这开挂的头脑和人生完全不输于程序界任何一个男性程序员,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余国荔的相关事迹吧。

世界最美女程序员余国荔,影响游戏界的女性之一

世界最美女程序员余国荔 曾是微软首席程序设计师

出生香港的著名程序员余国荔,被著名游戏媒体网站Kotaku评为十年来最具影响的十位游戏界女性之一,也是其中唯一的女程序员。不仅是微软光环小组的首席游戏引擎程序员,还是微软游戏工作室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女性技术主管,甚至在业界都有着“女约翰·卡马克”之称。她是微软Direct3D顾问委员会的创始人之一,还参与过NVidia的CUDA及GPU模拟,也曾在Gearbox、3D Realms、离子风暴等公司任技术总监。

世界最美女程序员余国荔 曾是微软首席程序设计师

也许本身就是与众不同的存在,所以就连她的打扮也是特立独行,而且对于游戏程序设计的理解也有着不同于其他人的独到之处。很多人会质疑女性在计算机程序设计方面的能力和贡献,但是在看到余国荔的例子后大多数都会闭嘴。余国荔在游戏业的从业经历特别具有传奇色彩,曾经不仅是微软《光环》小组的首席程序设计师,还在《光环》系列获得成功后,被游戏开发者授予了年度游戏女性奖。

世界最美女程序员余国荔 曾是微软首席程序设计师

余国荔本人仿佛就是传说一般的存在,而这个传说现在就职于创造索尼十大黑科技产品的Naughty Dog。原本以为她只是在游戏界如此有成就,没想到除了游戏行业以外,她还参与了航天飞机和核能研究项目,包括为加州的直线性加速器和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的粒子加速器的设计进行实验。在那之后她的核能研究还赢得了美国能源部的奖项,而且还在工余时间义务为Nvidia在CUDA、visual copmutier及GPU模拟上作顾问。在看到这些事迹后,真的是无比佩服她的头脑和技术,完全不输于优秀的男程序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