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ISIS最大头目巴格达迪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40: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想说到巴格达迪大家都知道,他是被称为本·拉登的继承者,也是ISIS组织的最大头目,因此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人。没有人见过他的真容,因为此人行事谨慎且神秘,就连讲话都带着面具,所以也被人们称为“隐形圣战者”。而这样危险的人物在前不久,被证实已经被美军给击毙了,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下巴格达迪的事迹吧。

世界上最危险的人,“伊斯兰国”国王巴格达迪

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ISIS最大头目巴格达迪

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本名阿瓦徳·易卜拉欣·阿里·巴德里·萨马赖,出生于伊拉克萨迈拉,逊尼派穆斯林,是国际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首领。他自称是先知穆罕默德的后裔,他的兄弟叔伯中有宗教学者、阿拉伯语教授,并说自己也是“知识分子”,还在巴格伊达的伊斯兰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ISIS最大头目巴格达迪

毕业于伊斯兰大学的巴格达迪在2010年开始掌握基地组织,2012年成为ISIS的头目,被众人称为本·拉登的真正继承者。2014年6月29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布自己在横跨叙伊边境的广大区域正式建立一个“国家”,并且成为“国王”。他作恶多端,不仅煽动追随者在伊拉克全境实施“劫狱”、“越狱”。并且在一年后指挥24起汽车炸弹袭击、攻击9座伊拉克监狱,致使数百名被囚极端分子越狱。因为这些极端分子的加入,帮助巴格达迪控制了伊拉克北部。2014年,ISIS先是占领了西部重镇费卢杰,紧接着又从伊拉克北部迅速攻城略地,直逼首都巴格达,还扬言要进攻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奥巴马政府有关“撤出后确保伊拉克安全”的承诺随之被打得粉碎。

巴格达迪被称为本·拉登二世

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ISIS最大头目巴格达迪

巴格达迪之所以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人”,就在于他很精明,他不光在中东招募成员,还想美欧“圣战者”敞开大门,将他们训练得“无畏且残忍”。这些人不仅在中东战场上发挥作用,甚至回国后还为巴格达迪招募新成员,在中东以外的国家发动袭击。曾经有巴格达迪的支持者说:“他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能力”,当你拥有他那样的军队、决心和信仰,这会让全世界都害怕”。他的支持者甚至认为巴格达迪与本·拉登目标一致,就是寻求建立一个伊斯兰国。他不仅计划以他占领的伊拉克北部地区为根据地,向周围扩张建立国家,最后在全球发动圣战,所以巴格达迪也被法国《世界报》冠以“新本·拉登”的称号。美国甚至悬赏1000万美元取巴格达迪的首级,而且在这份悬赏名单中,只有“基地”组织头目扎瓦赫的悬赏金额超过了巴格达迪,由此可见巴格达迪是多么危险的人物。

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ISIS最大头目巴格达迪

2017年6月10日,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军部队在“伊斯兰国”所谓首都“拉卡”和战略重镇摩苏尔进行最后阶段的进攻,并针对拉卡市内“伊斯兰国”据点发动高强度空袭。2017年6月20日美国军方正式发声,在2017年5月的一次空袭中将巴格达迪击毙。随后2017年7月11日,伊拉克媒体报道,“伊斯兰国”已经承认其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死亡,并称该组织将在不久之后产生新头目。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