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痴迷物理 高三学生被保送清华最牛计算机专业实验班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40: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近日,一个男孩王彦臻带来了一个关于他的消息,他因为在前不久前往重庆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获得了金牌的原因,而成为了50名国家集训队队员之一,并且得到了中国十大名校之一的清华大学的青睐,清华大学已邀请他前往该校最牛的计算机实验班学习。

痴迷物理 高三学生被保送清华最牛计算机专业实验班

这名获得了提前保送前往清华大学的高三学生是一名来自于成都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据悉,他不仅会前往清华大学最牛的计算机实验班学习,还将去往天津参加为期50天的集训,在集训完之后,将竞争代表中国参加亚洲、世界物理竞赛的机会。而王彦臻也是成都唯一一名成功进入物理竞赛国家集训队的男孩。

初三开始痴迷物理

痴迷物理 高三学生被保送清华最牛计算机专业实验班

有记者前往成都外国语学校采访了王彦臻,这名前不久获得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金牌的小伙子并没有放松,而是在等待采访的时间里,仍然在老师的办公室里努力学习。据悉,这名高三学生在参加的重庆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一路披荆斩棘,其理论考试获得了第七名,而加上他的实验考试成绩因而获得了决赛金牌。

“物理让我产生了求知的兴奋感!”王彦臻告诉记者,他是在初三的时候对物理开始感兴趣的,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以极大的热情开始学习高中物理,在高中之后,加入了成外学生特长发展中心,开始学习大学物理方面的知识。对于自己被保送清华大学这件事情,王彦臻告诉记者自己选择了清华大学计算机实验班,其目的是为了能够继续增长自己的见识,然后决定自己的未来应该做什么。

痴迷物理 高三学生被保送清华最牛计算机专业实验班

王彦臻的物理竞赛指导老师、成外学生特长发展中心主任熊李程告诉记者,王彦臻是一个非常喜欢学习的学生,平时都很自觉的学习,而且对于自己非常严苛,曾因为在一次比赛中仅拿到铜牌而自责。同时记者了解到,王彦臻在初中的时候成绩就非常优异,一直在年级前五,他的英语也非常的好,在和清华大学的教授进行交流的时候,面对教授的英语提问,都能对答如流。

王彦臻还告诉记者,自己小时候的成绩并不好,在刚进入初一那会,成绩还是倒数几名。而对于他的转变,他说是因为一次数学考试,那次他发挥出色,考了全班第二名,而平时严肃的数学赵老师也在他的试卷上画了一个笑脸,这让他非常开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