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神话十大神树 扶桑树连接着人冥神三界大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49: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神话故事是我们从小就喜欢听的故事,他让我们体会到不一样的另一个世界,故事中的神仙、神树,一切神奇的东西让我们忘乎所以,感叹太神奇又想去探索到底这个东西是否存在,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在中国神话中的十大神树。

10、梧桐树

梧桐树

神话中有凤凰无梧桐不落的说法,伏羲以梧桐木做琴,象征着高贵,地位,祥瑞。

9、月桂树

月桂树

吴刚伐桂,高五百丈,砍过的地方自动愈合,就开始永无休止的工作。

8、菩提树

菩提树

对菩提树是非常的尊重,不要随便的砍伐菩提树,否则会遭到报应和惩罚。

7、不死树

不死树

在《山海经》中记载只要吃了不死树的果子可以长寿,可做防腐剂,不死树会流出红色液体,像血液一样。

6、大椿树

大椿树

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也就是说我们的三万两千年是他的一年。

5、蟠桃树

蟠桃树

因西游记被熟知,归王母娘娘所有,树冠极大,是阴阳两界的大门。

4、寻木树

寻木树

寻木极大,在《山海经》中有所描写竦枝千里,有着非常大树干,在神话里也有着相关的记录。

3、建木树

建木树

用于与天地人神的沟通,都是通过这个梯子到达人间。

2、若木树

若木树

生长在日落之处,枝端有十个太阳,普照大地。

1、扶桑树

扶桑树

传说中说在东方的大海上,有两颗大桑树,是神界人间冥界的大门,后羿射日也是在这个地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