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第一个抄袭作品奖 无人敢领的白莲花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9:36: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天津市作家协会举办的燧石文学奖一直是中国文学界颇具实力的文学奖项,无数作家都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受到燧石文学奖的关注。不过从今年开始就不一样了,言情小说排行榜中的某些作品可是一点都不想被燧石盯上,这是因为燧石为了打击网络文学抄袭严重的情况,燧石文学奖敢为天下之先,设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抄袭奖项——白莲花奖

世界上第一个抄袭作品奖 无人敢领的白莲花奖

众所周知,抄袭的行为不管在什么领域都是让人十分反感的,原作者绞尽脑汁的原创作品,却被抄袭者轻轻松松的收入囊中。这种行为一直是让人不齿,并且违反法律的,但是随着网络文学的发展,不少网络作品开始寻找法律的漏洞,甚至无视法律,直接明目张胆的抄袭,最令人无语的是2017年上半年1-8月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前列也不乏抄袭作品。

世界上第一个抄袭作品奖 无人敢领的白莲花奖

日前,燧石文学奖将《锦绣未央》、《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英雄联盟之王者荣耀》 三部涉嫌严重抄袭的作品提名白莲花奖,最后根据网友投票,首届白莲花奖的获得作品是《锦绣未央》,在如今网络文学抄袭严重的时代,白莲花奖的设立表达了从文学界到社会观众对抄袭行为的强烈抵制,还原创者一个公平,不要让作者的心血被简简单单的复制粘贴而摧毁。

世界上第一个抄袭作品奖 无人敢领的白莲花奖

网络文学界一直存在两个顽疾,其一是盗版,其二是抄袭,关于盗版的行为,近几年随着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以及版权意识的深入人心,盗版猖獗的行为以及好转。然而就在这个人们终于建立版权意识的时刻,一批批靠抄袭而火的作品却成了版权的受益者,被利益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抄袭作品从网络上喷涌而出,网络文学被抄袭行为毁于一旦,白莲花奖就是表达了天津作家协会对抄袭的不妥协行为,不管是在火爆的作品,只要抄袭,一定誓死反对。

世界上第一个抄袭作品奖 无人敢领的白莲花奖

虽然有网友担忧白莲花奖的设立缺乏一个明显的法律依据,抄袭并不是一种可以简单界定的事,这种质疑虽然挺有意义的,不过目前白莲花奖的主要目的并不是找出抄袭作品来评奖,而是通过设立白莲花奖,传递出文学界坚决反对抄袭行为的信念,如果有一天白莲花奖没有作品可颁,那才是燧石文学奖最想看到的文学盛况。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