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第一个行星探测器 揭开了宇宙的面纱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9:37: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从古到今,人类都对太空充满了好奇,在科技的不断发展下,人类可以利用世界上性能最强的望远镜隔着大气层远距离的观察行星,甚至还跨出了地球,将脚步踏上了月球。但是月球仅仅是地球的卫星,而人类观察一久的行星相比月球,离地球还是太远太远,所谓百闻不如一见,人类观察这些行星太久太久,迫切的希望能够对行星开展深入研究,于是人类开始利用现有科技打造出行星探测器,试图去了解那些让人梦寐以求的行星。

世界上第一个行星探测器 揭开了宇宙的面纱

1962年8月27日,美国成功发射了第一台金星探测器——水手2号,这是人类发射最早的行星探测器,也是第一个把人类的目光带向除地球以外的太空,水手2号也是人类第一个成功接近其他行星的空间探测器。

世界上第一个行星探测器 揭开了宇宙的面纱

水手2号以太阳能作为能量来源,携带了6台科学仪器,在太空中经过108天的漫长飞行,飞跃了2亿9千万公里的飞行之后,水手2号在12月14日终于接近了金星,在距离金星23899千米处飞过,这是人类第一次接触到世界上最闪亮的行星——金星,探测到金星的大气温度,这也宣布人类揭开了对地球之外行星探测的序幕。

世界上第一个行星探测器 揭开了宇宙的面纱

有了水手2号的成功探测,人类开始逐步将目光越出地球,开始探索金星,水星,水星,一艘艘行星探测器追随者水手2号的足迹,在宇宙的其他行星展开探索,为人类科技的发展提供了显著帮助。

世界上第一个行星探测器 揭开了宇宙的面纱

作为人类历史上的第一个行星探测器,水手2号的行星之旅可谓一波三折,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水手2号发生了数次故障,在地球的科学家们认为这次行星探测之旅又将失败时,水手2号的通讯信号又神奇的传回地球,目前水手2号仍旧运转于太阳轨道当中,继续为人类探索宇宙提供帮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