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强的核弹 让世界被恐惧笼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9:37: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自从美国向日本投下两颗原子弹之后,人类就发现了核武器这个潘多拉的魔盒。从此核武器作为一种军事实力的象征,被处于冷战时期的美苏两国,当成军备竞赛的重点,一枚枚威力巨大的核弹被毫无节制的生产出来,原子弹、氢弹这些足以毁灭世界的武器,被当做大国博弈的筹码堆放在军火库中,在冷战的巅峰巅峰时期,苏联甚至还生产出一颗世界上最强大的位于世界十大核弹之首的超级核弹——沙皇炸弹

世界上最强的核弹 让世界被恐惧笼罩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中国,法国这些世界十大军事强国相继或拥有了自己的核武器,此时正值苏联国内赫鲁晓夫刚刚接替斯大林领导苏联发展。为了在美苏冷战中巩固苏联在国际社会中的话语权,苏联需要向全世界展示自己强大的军事实力,于是在这种背景下,1961年赫鲁晓夫批准了沙皇炸弹的研究计划。

世界上最强的核弹 让世界被恐惧笼罩

就在赫鲁晓夫批准沙皇炸弹研究项目的同年,这款人类历史上制造所有炸弹中,不管是威力,还是体积或者重量上,都是最强大的炸弹就产生了。苏联在试爆这颗炸弹之前,考虑到爆炸后的威力不可控制,以及不想在这个敏感的时期引起外交纠纷,决定把原本爆炸当量为1.75亿吨的沙皇炸弹消减威力,最后用于实验的那颗沙皇炸弹的威力被消减了三分之一,将核弹的爆炸当量所见到5000万吨,并且采取空中引爆的方式进行试爆实验。

世界上最强的核弹 让世界被恐惧笼罩

爆炸当时所产生的火球爆炸当时直径就长达4600米,超过了空战爆炸的高度,爆炸的火球还是接触到了地面,于是灾难开始了。爆炸后的蕈状云宽达将近40公里,高达60公里,比珠穆朗玛峰还高7倍多,爆炸产生的热风甚至可以让远在170公里以外的人受到3级灼伤,爆炸后的电磁脉冲波足足造成了一个小时的无线电通讯空窗期;爆炸后所引发的大气扰动环绕了地球三次。将整个亚欧大陆向南推移了9毫米。

世界上最强的核弹 让世界被恐惧笼罩

这次爆炸的威力震惊了世界,消减三分之二的爆炸威力后,沙皇炸弹的爆炸后果还这么恐怖,于是苏联决定取消将沙王炸弹列入现役武器,沙皇炸弹仅仅作为苏连在军事实力上的象征与展示,并不准备真的用于实战。

世界上最强的核弹 让世界被恐惧笼罩

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的爆发,这是人类面临毁灭最近的一次,但是美苏两国在看到核武器爆炸后,将会造成世界毁灭,人类灭亡的后果后,决定双方和谈,用和平的方式解决古巴导弹危机。

世界上最强的核弹 让世界被恐惧笼罩

沙皇炸弹的恐怖破坏力,让美苏两个核武器大国认识到核武器不可控制的威力,双方决定签署限制核武器发展的协议,如1963年的《禁止有限核试验条约》、1968年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至此世界上威力最强的核武器非但没有毁灭世界,反而让人类意识到核武器的可怕,开始主动的限制核武器的疯狂发展。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