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具科技范的大学寝室 黑科技打造太空舱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9:39: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近日,中国八大国防军工院校之一北京理工大学的理工男打造了一个“黑科技”宿舍,凭借随叫随到的垃圾桶,桌子上的投影键盘,这个全智能化操控的“太空舱”宿舍走红网络,这间宿舍也被称之为世界上最具有科技范的大学宿舍,众多网友对他们表示羡慕,纷纷要求自己也拥有这样一群室友。

世界上最具科技范的大学寝室 黑科技打造太空舱

晚上一开门,宿舍灯光自动开启;室内温度太热或太冷,空调自动开启,让人一回来就能感受舒适的气温;咻咻咻飞奔的垃圾桶,只要你一声呼唤,垃圾桶直接过来接收你的垃圾,完全避免了平日寻找垃圾桶的烦恼;正在桌子上通过键盘投影一下下敲击桌面的宋善台,正在有条无紊的介绍着这间仿佛穿越未来的寝室,在他的介绍中这间请示那些黑科技显得很平淡,垃圾桶是四驱车改装,灯光是光线传感器,空调是温度传感器,这些传感器一个手机都能实现……

世界上最具科技范的大学寝室 黑科技打造太空舱

“我们的整体设计是一个太空舱”这位星球大战的粉丝,为观众分享了他的创意来源,他们把屋子装上蓝色的灯带,又在墙上贴了黑色壁纸,最后在地上贴上了反光地毯,让蓝光从天花板到地上都遥相呼应,营造出太空舱的氛围。

世界上最具科技范的大学寝室 黑科技打造太空舱

“我们都挺懒的,每天关灯后都要摸黑上床太麻烦,所以我们想做个方便点的宿舍”对于为什么打造这样一间高科技宿舍,同学们给出了这样说说法。学校老师也在宿舍改造过程中提供了很多方案,邓亚东提到,由于是理工学校,老师们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都非常支持这种宿舍改造行为的,甚至他们还找到团委书记欧阳老师,让老师审核他们的改装方案,并且由欧阳老师协助他们购买材料,和现场改装施工,有了老师的帮助这简宿舍的改装工作2周时间就完成了。

世界上最具科技范的大学寝室 黑科技打造太空舱

最后邓亚东同学表示,虽然这些“黑科技”看着感觉很复杂,但是实际上都是很简单的原理,通过自己的所学知识再结合实际,这次的宿舍改造的难度并不大。你们看的这些“黑科技”其实都是我们生活中需要的东西,不想拉窗帘就做个智能窗帘,不想关灯就做个光线传感器,不想每天面对原来那个千篇一律的宿舍,所以我们就改装了这个“太空舱”,所以说,生活需求才是黑科技发展的王道,只有你想清楚你需要什么样的东西了,你就能根据这个需求创造出你们所需要的“黑科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