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优秀的摄影方式 手机相机谁更优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9:39: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拍照是人们纪录日常生活最常用的方式,智能手机的拍摄功能经过近几年突飞猛进的发展,原本属于手机的一个附属的拍照功能,目前却有赶超相机之势,在智能手机配置的军备竞赛中,手机相机的像素在不断提升,早以达到普通相机2000万像素的水平,甚至2017七大拍照手机都有达到了4000万像素的恐怖地步。那么手机是否已经可以取代相机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摄影方式呢?

世界上最优秀的摄影方式 手机相机谁更优秀

马克思提出过一个概念,真理是相对的,具有条件性和局限性,所以说对于世界上最优秀的摄影方式来说,抛开客观条件谈谁最优秀都是不可取的。

世界上最优秀的摄影方式 手机相机谁更优秀

手机摄影的优势在于便利性,手机史我们随身携带的物品之一,它体积较小,综合功能较强,能打电话、能听音乐看视频,最后它还能拍照,在便利性上就算是世界上最小的全画幅单反相机都比不上手机的。而且,手机抓拍也非常方便,在我们生活中,只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随处都可以是美景,那些稍纵即逝的画面,往往只有随手拿着的手机能够来得及拍摄,同时相比相机,手机参数简单,可以通过拍照软件全自动化的拍照、修图,操作简单,分享便利是手机最大的优势。

世界上最优秀的摄影方式 手机相机谁更优秀

相机摄影的优势性则是在于专业性,相机相比于手机拥有更快的对焦速度、更广泛的焦距和更强大的画质,例如相机的背景虚化能力,由于手机传感器大小的限制,手机的焦距都偏小,因此景深很大,虚化能力很弱。在画质方面大多数人可能觉得二者不相伯仲,但是这都是建立在手机偏小的屏幕上,由于手机感光元件的限制,在照片放大后手机照片跟相机照片在画质及噪点方面仍旧有所差距,相机凭借着自身高度集中的专业性,在专业拍照领域依旧是处于垄断地位,手机强大的拍照功能还是不足以应对微距、广角和高速运动场景的拍摄。

世界上最优秀的摄影方式 手机相机谁更优秀

相机和手机二者,一个在便利性上完胜对手,另一个在专业性上更是显得战无不胜,所以世界上并不存在最优秀的单一摄影方式,倘若你对摄影的需求仅仅是拍拍朋友圈,抓拍点有趣的景色这用日常使用的留影拍摄,那么手机对你而言就是最优秀的摄影方式。不过你要是一名专业摄影玩家,拍摄都场景都是一些复杂的,需要专业技能较高的场景,那么只有相机才能满足你的摄影需求。

世界上最优秀的摄影方式 手机相机谁更优秀

所以说,相机和手机只有各司其职,在自己擅长的场景发挥自己的摄影实力,相机手机两者相互补才是最好的摄影方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