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小的卫星运载火箭,超低成本上太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9:43: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日本航天局宣布,2017年1月15日在日本鹿儿岛发射站发射了一枚代号“SS-520”的微型运载火箭。据该机构介绍,此次发射的火箭是全球最小的卫星运载火箭,SS520运载火箭的长度为9.54米,直径0.5米。相对于传统卫星运载火箭的庞大体积,“SS-520”微型火箭体积只占到五分之一。

世界上最小的卫星运载火箭,超低成本上太空

据介绍,“SS-520”火箭使用了大量民用材料进行制造,所以火箭的生产成本只占普通火箭十分之一的成本。据日本新闻网消息称,该火箭是日本航天局向民间开放航天技术的举动。极低的成本,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航天事业当中。

世界上最小的卫星运载火箭,超低成本上太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