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抹香鲸爆炸事件,鲸鱼被细菌腐蚀变生物炸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43: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别以为炸弹是人类的专利,自然界也有着生物炸弹。日前台南曾发生过抹香鲸爆炸事件,鲸鱼的尸体与残害炸的满街都是,还散发着腐臭的刺鼻味道,恶心至极。鲸鱼爆炸是很少见的,毕竟完整的鲸鱼尸体是比较罕见的。

抹香鲸被细菌腐蚀爆炸


鲸爆炸一般指的死亡的鲸因内部蓄积过多腐败气体而造成身躯爆裂。鲸生前吃了很多食物,消化后会产生甲烷、氢硫化物以及氨等气体,鲸死后,内部组织与器官腐败的速度越快,细菌扩散的速度也越快,身体的蛋白质分解,产生更多气体,增加腹部与肠道的压力。若处置不当,极可能发生爆炸。

鲸鱼爆炸的相关报道

台南抹香鲸爆炸

2004年1月26日,一只身长17米、体重50吨、并略腐败之抹香鲸在用于研究的鲸鱼在运输途中发生爆炸,鲸鱼的血和内脏撒了一地,霎间,行人沐浴在一片血雨中。这只抹香鲸死在沙滩上,原来准备送到台南大学进行科学研究,没想到在运送途中,在台南一条大街上发生爆炸。由于发生地位于台湾台南市闹区,受波及之民众极多,曾一度登上台湾新闻头条。

2004年1月24日,此鲸于台湾云林县台西乡海岸搁浅而死,为一雄性抹香鲸。相关单位动员平板卡车、3辆起重机及50位以上的人员,耗时13小时才得以装运上车,以公路方式运送。 鲸鱼搁浅后,台湾英文报纸《Taiwan News》报道“云林民众聚集600多人,忍着低温寒风,祇为一见鲸鱼满足好奇心”、“事件也吸引摊贩前来摆摊,一时之间,食物、饮料纷纷摆了出来。”

加拿大蓝鲸尸体爆炸

2014年4月一条蓝鲸的尸体被海水冲上了加拿大纽芬兰岛上一处沿海小镇的石滩上。镇长表示,这条长约25米的蓝鲸尸体由于体内充满了甲烷,其头部膨胀成了一个大气球,并且已经开始发臭,可能随时爆炸。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