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各地出现返祖现象 这是人类进步的证据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0:44:2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近年来,世界各地发生了这样一件怪事,一对正常父母怀孕后生下一个畸形怪胎,或者身上长长毛,或者出现尾巴,这到底怎么回事呢,有专家称这是人类出现返祖现象,那么返祖现象是什么意思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返祖现象

?返祖现象是指有的生物体偶然出现了祖先的某些性状的遗传现象。例如,双翅目昆虫后翅一般已退化为平衡棒,但偶然会出现有两对翅的个体。在人类,偶然会看到有短尾的孩子、长毛的人、多乳头的女子等等,这些现象表明,人类的祖先可能是有尾的、长毛的、多乳头的动物。所以返祖现象也是生物进化的一种证据。

返祖现象(atavism),物种的个体身上偶然出现种系发生过程中祖先形态结构的现象。具有隔代遗传和原型回复的特点,可区别于孑遗生物或重演生物。常常周期性地消失,有时经过许多代又突然出现。原型回复的显著例子是在形态上,如奇蹄动物偶然在腿上生出第二或第三个蹄,双翼昆虫生出第二对翅膀等。由于突变、胚胎发育受到干扰或相近物种杂交而产生。如鸭类或鹦鹉物种之间杂交,子代丧失双亲的行为模式,表现出双亲物种共同祖先的行为模式。[1]

返祖实例

返祖现象是一种不太常见的生物“退化”现象。众所周知,家养的鸡、鸭、鹅经过人类的长期驯化培养,早已失去了飞行能力,但在家养的鸡、鸭、鹅群中,有时会出现一只飞行能力特别强的鸡、鸭、鹅,这只鸡、鸭、鹅就是由于在其身上出现了返祖现象,使其飞行能力得到了恢复。此外,长有“脚”的蛇,尾鳍旁长有小鳍的海豚也是动物返祖的例证。

返祖现象1,28岁的大小伙为何会长出7个“咪咪”?徐州市中心医院甲乳科的曹苏生主任解释说,多乳症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种,常与遗传及家族史有关,始于胚胎期第五周,随着胎儿的长大,从腋窝到腹股沟的乳线一般会逐渐萎缩和消失,也有异常发育生成副乳的现象。

?返祖现象2,男婴长相奇特,眼睛像青蛙、头部两侧长着大鼓包。据了解,这名面貌奇特的男婴刚生下来就长了2颗上牙和4颗下牙,屁股上还长了一截“小尾巴”,被当地村民称为“外星人”。为此,家长抱着婴儿到了各大医院求诊,但医生均称从未见过这种新生儿,不敢收治。

?返祖现象3,泰国小女孩Supatra Sasuphan患有一种罕见的多毛症,脸上长满了黑色和灰色的毛发,因为长相奇怪,Supatra经常遭到周围同学和邻居的嘲笑。两年前,Supatra获得吉尼斯世界记录认定,成为毛发最长的女孩……Supatra的遭遇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她成了学校的风云人物,也有媒体不断邀请她接受采访。现在,Supatra跟家人生活的很开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