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孙悟空的故事,其中大闹天空和三打白骨精是经典中的经典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0:47: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孙悟空故事,相信这事每个人年幼的时候,家长给孩子们入睡的一个经典故事。孙悟空故事,其中最经典的要属大闹天空三借芭蕉扇和三打白骨精了。这三个故事生动形象的描绘出了一个桀骜不驯的孙悟空。正是我们所心中喜欢的大圣。

1:大闹天宫

玉皇大帝第二次召见孙悟空,并封他为齐天大圣,而且任命他管理蟠桃园。王母娘娘开“蟠桃大会”的时候, 让七仙女去园里摘仙桃。大圣知道王母娘娘没有邀请她参加蟠桃大会后,就直接踩上筋斗云,闯入瑶池宝阁。他 喝仙酒,偷吃仙丹,还偷吃仙桃,然后就回到了花果山。

在观音的介绍下,地派二郎神来收了孙悟空。孙悟空和二郎神各显神通,二人战争激烈,不相上下。太上老君从空中扔下了金刚套,将孙悟空打倒了。玉帝下令让天兵天将把孙悟空压上斩妖台,刀斧相交,雷打火炼,然而孙悟空却毫发无损

神仙们纷纷献出策略,太上老君把孙悟空带回兜率宫,把他关在八卦炉里,用三味真火灼烧他,然而过了49天后,猴王依然活蹦乱跳,还因祸得福,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孙悟空愤怒的打上了凌霄宝殿,玉帝无奈之下请来了西天如来佛祖,悟空和如来斗心斗智,然而,孙悟空还是没有逃出如来的掌心。来把他的五根手指化做五行山,将孙悟空压在了山下。

2:三调芭蕉扇

火焰山阻拦了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道路。只有铁扇公主的芭蕉扇才能够灭火、刮风、下雨。猴王觉得和牛魔王有结拜兄弟情,借到扇子一定可以灭火,却不知道被铁扇公主挥动芭蕉扇,把他吹到18000里远的小须弥山。

悟空两次借扇,变成小虫子,随着茶水进入到公主的肚子里,结果公主因为肚子疼痛难忍,无奈之下答应把扇子借给她。可是孙悟空上当了,借来了一把假扇子,火势越来越大。悟空又变成了牛魔王的样子。第三次去到了芭蕉洞里借扇子。芭蕉公主责怪牛魔王到了玉面狐狸的迷惑,然后两人和好如初,芭蕉公主将芭蕉扇交给了丈夫保管。

悟空拿到了真正的扇子以后,开心的往山下走。真正的牛魔王知道扇子被孙悟空骗走了之后,连忙去追孙悟空。魔王变成了猪八戒的样子,从孙悟空手里把扇子抢了回来。孙悟空十分愤怒,和牛魔王进行了大战。牛魔王战败后,像公主才答应把扇子借给孙悟空。火焰山的火被灭了之后,林木返青。唐僧师徒又继续西行了。

3:三打白骨精

第一打:是山里出现的一位年轻的村姑,孙悟空说:“她是一个妖精,是专门来骗你的”。说完就一棒子将妖精打死了。二大:山间出现一个年过八旬的老妇人,手里拿着拐杖,走一步哭一下,你见过年过80的老妇人吗?拿着拐棍,颤颤悠悠向前走一步哭一步。这可以说是伤心欲绝痛哭流涕了,孙悟空一看又是那个妖精变出来的, 立即又是当头一棒。看俺老孙一棒!三打:孙悟空把金箍棒藏在身边,看着妖精笑着向前走去,说“就算你能瞒过其他人,可你瞒不过我,你就是那个妖精”。孙悟空取出金箍棒,害怕师傅念咒语,就没有立即出手,暗地里喊来众多神仙帮忙,告诉他们:“这个妖精三番五次骗我师傅,我这次一定要打死他,你们就在空中帮我作证”。神仙们都在空中看,孙悟空拿起金箍棒,一棒将妖精打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