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不发达国家卢旺达,却拥有世界上最美的建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1:18:2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都知道即使我们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或者谈不上富贵奢华,但是足够温饱。但你知道吗?世界上还有一些国家是最不发达国家。比如卢旺达就是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但是这个国家却拥有着世界上最美的建筑,因为他们的共同努力。

1、最不发达国家卢旺达

众所周知,卢旺达是落后的农牧业国家,被联合国确定为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94年的内战和大屠杀让卢旺达经济崩溃,财政枯竭。农牧业人口占到了全国人口的92%。而由于人口增长过快和战争的影响,常年粮食自给不足,年缺粮达到惊人的30%。

新政府成立后,实行一系列恢复经济的措施,才使经济逐年回升,但目前也只是刚超过战前水平而已(1990年)。之后有很多艺术作品反映当时这个国家的状况,其中最为大家熟知的应该是电影《卢旺达饭店》。就在这个被联合国确定为最不发达国家里,却蕴藏着极为美丽和独特的建筑。

2、美丽一:卢旺达板球馆

卢旺达板球馆位于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由三个用压缩水泥瓦制成的拱形屋顶构成。从球馆里向外眺望,可以看到远方的大地和湿地山谷。这种特殊造型运用的是一种薄壳拱顶建筑的技术,使用当地材料和当地工匠就可以完成。获2009年世界建筑奖的南非文化中心也采用的这种技术。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