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软的石头软到让人们意想不到的地步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1:18: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大自然中,每个地方都有着很多的石头,一说起石头,大家肯定想到的一个特点就是坚硬,没错,世界上大多数的石头都是硬的,但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这个世界上也存在着最软的石头,据说最软的石头可以被捏成任何一个形状,是不是非常吃惊呢!这样的石头名字叫什么呢?它是什么成分的呢?

1最软的石头简介

滑石属于三八面体矿物,是热液蚀变矿物,它主要是因为富镁矿物经热液蚀变而形成,是一种常见的硅酸盐矿物,它是全世界最软的石头,具有滑腻的手感。在矿物的10个硬级别中,滑石为等级1,也就是最柔软的一个。滑石常呈橄榄石、顽火辉石、角闪石、透闪石等矿物假象,形状一般呈块状、叶片状、纤维状或放射状,颜色也为白色、灰白色,有时也可能因为含有其它的杂质而带着各种颜色。

由于它的柔软程度,滑石可以代替粉笔画出白色的痕迹,没有粉笔危害大。滑石的主要分布地区为辽宁、山西、陕西、山东、江苏、浙江、江西等地,在一年四季都可以开采,在开采后经过去净杂石、泥土、洗净后就可以收藏,储藏环境为干燥、密闭。滑石手摸具滑腻感,无臭,无味,以粉细、色白,无杂质者为佳。滑石不仅可以用来收藏,还有着很多与众不同的作用,如作耐火材料、造纸、橡胶的填料、农药吸收剂、皮革涂料、化妆材料及雕刻用料等等,在工业上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2世界上最软的石头是什么

滑石 ,talc ,成分为Mg3[Si4O10](OH) 2的层状结构硅酸盐矿物。晶体属三斜晶系,假六方片状单晶少见,常呈致密块状、叶片状、纤维状或放射状集合体。白色灰白色,常因含Fe、Mn、Ni等杂质而被染成各种颜色。莫氏硬度1。底面解理完全,解理面上呈珍珠光泽。具滑腻感。比重2.58~2.83。耐火、耐酸。质软、滑腻、光泽柔和的块滑石用于雕琢工艺品的材料。在造纸和橡胶工业中用作填料。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