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金无怠堪称中国版007,潜伏美国多年获取情报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19: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金无怠,这个有着特殊身份的人。早在10几年前,我就被他的名字给深深的吸引住了。而介绍金无怠最多的,就是中国安排在美国的间谍之类的,号称是中国的邦德007!这么一介绍,是不是觉得他很厉害?那么,今天咱们就来好好了解他!

一、金无怠身份特殊

1、充满质疑?

早期对金无怠的评价其实有很多。比如说他是最大间谍、爱国者。但也有一部分人对其提出质疑,觉得中国有大肆吹捧意思。谣言更是演变到,他差一点就当上了美国的情报局副局长,哪里有我们想象中的这么伟大?这也给金无怠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

2、第一份工作说法错误

我们带着质疑的态度,对金无怠进行了分析。有人说金无怠的第一份工作是1938年时候领事馆的翻译,但事实证明,这个说法是错误的。金无怠的妻子说丈夫是在1947年大学毕业的,1948年才担任翻译的!所以,1938年担任翻译职位是错误的说法。

二、金无怠背景优越

1、出生优渥

1922年出生的金无怠,生长在北京。祖祖辈辈都是官僚,因此金无怠家庭优渥!早期时候的男人都有三妻四妾,金无怠的父亲也是如此。金无怠并不是正房妻子所生,属于庶出。虽没哥哥那般待在父亲的身边,但却也有个美好的童年!

2、金无怠学业精进

后来金无怠慢慢长大,学习!在学业方面,他也是从来不让人操心!这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爱国者,却在父亲去世之后,一落千丈。即使学富五车,却也不得不想办法生活。于是,金无怠便休学找到了他的第一份工作,在领事馆内刚翻译!

3、娶妻生子

到底金无怠是出于爱国之情还是当时真的是缺钱了,去找的这份工作。到现在,这也是个谜!在文字记载上,也没有分析此事情的真相。只是知道翻译是金无怠最热爱的!后来的他娶妻生子,生活甜蜜。最后,一家人跟随政局的变化迁到香港生活。

三、双重身份的金无怠

1、大间谍

到了韩战期间,金无怠将自己在美国了解到的情报快速的转到志愿军的手中。而这最重要的信息,就是金无怠了解了所有的反共名单。所以,那时正在美国情报局工作的金无怠被认为是叛变了,殊不知原来他是中国最大的间谍!

2、大功臣

金无怠为中国作出的杰出贡献,我们不能否认。正是有他长期潜伏在美国最重要的位置,才能第一手了解到美国的政策和想法。也便中国能够更清楚美国对中国或者是其他国家要采取的措施。所以,金无怠是中国的大功臣,这一点也不为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