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杜甫怎么死的?杜甫的墓地存在多处依然是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29: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杜甫是一位唐代的着名诗人,其祖上三代多是当官的,所以杜甫小时候生活条件十分的优渥!但是到了后来,杜甫却因种种原因过上了食不果腹的日子,那么,杜甫怎么死的?很多人说杜甫是饿死的,也有说杜甫是病死的?当然这些说法多没有任何的真凭实据,只是后人们的猜测罢了!

一、杜甫怎么死的?

1、杜甫是个诗人

杜甫家庭条件优越,从小就过着富足的小康生活。再加上他自己爱学习。在他七岁的时候,便能够做出一首完整的诗了。他的诗中展现了他的爱国情怀,还有他的儒家思想。但杜甫在世的时候,并不出名。到了后来,他的诗才被慢慢的传扬开来,影响了后人!

2、杜甫仕途不顺

杜甫十九岁的时候便出去游历,也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礼拜。两个人一起谈诗论词,关系匪浅。后来两人分开之后,杜甫便回到长安求职。这一求职,便是长达十年的时间。杜甫从开始的进士落榜,到后来的当了小官不愿意,再是后来的曹参军。一直多是很低等的官职。这让杜甫很无奈!

3、杜甫之死是个谜

杜甫怎么死的?后来的杜甫一直东奔西走,过着贫苦的日子。天冷了连件保暖的衣服多买不起,更别说去吃什么好吃的了。杜甫就这么一直过着流浪汉一样的生活,最后的漂泊的路上不幸去世了。大家对他的死因纷纷猜测是饿死的,因为生前杜甫就经常吃不上饭。还有一方面是说他是生病了没钱医治,到后来病死在了途中。

二、杜甫的爱人杨氏

1、杜甫和妻子的关系

大家关注杜甫的一般多会是他的诗词,很少有人会去关注到他的妻子。杜甫这辈子只娶过一个老婆,便是杨氏。杨氏一直不嫌弃杜甫穷苦,婚后的两人就和平常的恩爱夫妻一样,没有争吵,只有相濡以沫!但是到了后来,杜甫却一直让杨氏跟着自己吃苦,温饱问题成了他们每天担心的事情。

2、杨氏不离不弃

杨氏出身尊贵,是个有钱人家的小姐。但是却并有半点大小姐的脾气,在嫁给了杜甫之后一直过着穷苦的生活,并且毫无怨言。他们两人市场苦中作乐,和杜甫两人下下棋,作作诗!杜甫感慨一生得一知己足矣!并且杜甫还为自己爱人作过二十几首诗呢!可见夫妻两人的感情至深。

三、杜甫的墓地

1、杜甫的墓地有几处

据统计,杜甫的墓地不止一处,分别在河南,湖南,陕西等地。算了一下,至少有八处。那么到底哪些是真哪些是假?据后来的专家考证,杜甫的墓地在河南的巩县还有偃师这两个地方非常有可能。乾隆年间,还对偃师的杜甫墓地重新修建过,这让人更加相信杜甫的墓地就在偃师。

2、杜甫的墓地也是谜

巩县的杜甫墓地现在是在康店公社康店村邙山岭上。基旁还葬着杜甫的大儿子宗文还有小儿子宗武。这些多为是否是真的杜甫墓地提供了不少的真凭实据。但要确切的说他的墓地到底在哪里?也尚不可知。或许是大家对杜甫诗人的喜爱吧。才会各地争相说真实的杜甫墓地在此!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