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曹丕的儿子曹叡最后继承大统,揭秘曹叡的身世之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2: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我国的历史上,曹操是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我们都知道最终曹操的儿子曹丕登上了帝位,建立了魏朝。曹丕的儿子有很多,你知道最后是哪一个登上了帝位吗?其实对于最后这个登上帝位的人,他的身世有很大的争议性。有的人说他不是曹丕的儿子,而是曹操的儿子。

1、曹丕的儿子曹叡

说起曹丕,我们都知道他是曹操的儿子,而且在曹操之后,曹丕称帝建立了魏朝,而且把汉朝多年的统治给取代。那么他的儿子中谁是下一个皇帝呢?那就是曹叡,他是曹丕的儿子,是魏朝的第二个皇帝,在位的时间有13年,可以说也不短了,也可以说是在魏国当皇上的人中,算时间比较长的。

曹叡非常适合当皇帝,他有当皇帝的性格,比较沉稳,而且也善于明理判断,而且在他在位期间,他把政权牢牢握住在自己的手中,让别的官职就只是一个摆设。而且他还设置了许多的法律法规,虽然有敌人的侵袭,不过他还是利用聪明和智慧抵御住了,所以可以看出他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

他还特别善于注重人才,他重用的人才有司马懿、曹真等,而这些人也为他对付诸葛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在曹魏派出的人还把轲比给杀掉,所以让鲜卑族屈服于他们,所以边疆就得到了安抚。而且他还重用文人雅士,鼓励进行文学创作,而且在历史上,曹操、曹丕和他都是在文采方面很有名的。

2、曹叡的癖好

曹丕的儿子曹叡有一个爱好特别不能让人理解,那就是盖房子,而且喜欢设计房屋,当时处于东汉末年,经常爆发战争,这时候房子就会变成破烂不堪,而他看见就修整一番,为了实现自己盖房子的爱好,他还建了很多的宫殿,不过也正因为建很多的宫殿而消耗了魏国很多的财力和物力。

他还有一个爱好,那就是喜欢女人,而且他不是进行选秀,而是走在外面,看见哪个女的漂亮就抢回宫中和她发生关系。所以这是特别不能让人理解的,而且他还把那些能读书认字的女人挑选出来当官,帮他分担一些事情,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他就有空余的时间去找其他的女人,而且因为他找了太多的女人,所以后宫的开销就很大,可以和军费相比。

不过在古代是没有设立女的官职的,而他也是第一个首创女尚书的,不过现在看一些电视剧上面就有一些这样的故事情节,比如清朝雍正皇帝年间的甄嬛,她有时候就会帮皇帝出主意,而且清末的慈禧因为能读书认字,所以就帮助咸丰皇帝批阅奏折,所以这些都是因为这个皇帝,所以才会有这些情节。

3、曹叡的身世

不过关于曹丕的儿子曹叡这个皇帝的身世,却令人好奇,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所以就会有不同的意见,有人说他是曹操的儿子,有人说他是曹丕的儿子,因为曹操对他特别好,但是对自己的儿子曹丕却不怎么在意,而且还经常说他适合当皇上,不过应该不是真的,毕竟他是他的孙子,对他好也是应该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