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克莱因瓶从未成功造出,是否能装水是未知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2: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克莱因瓶,这个词语可能大家都没听说过。但这就和黄油猫悖论差不多的道理,这个看似普通的瓶子,却并不普通。那么它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又是不是瓶子?网上据说它不能够装水,这又是为什么?今天咱们就来全面了解一下克莱因瓶!

一、克莱因瓶的构造

1、什么叫克莱因瓶

克莱因瓶在数学领域中,指的就是一种没有定向的平面。就拿咱们说的二维来说吧,它就不存在什么内部和外部结构之分。还有,在拓扑学领域中,它又是不可定向的存在。而该词语的出处是来自于德国的一位几何学家,他的名字中也正有克莱因。

2、克莱因瓶的结构

我们打个比方,首先拿一个球体,球体是不是外面和内面?那么要是一只蚂蚁进入到内部的话,肯定要在球面上面凿出一个洞口来!还有车轮胎也是一样,也有着外边和里边。可要是将蚂蚁放在克莱因瓶的外面的话,就不一样了。它能够轻轻松松的通过瓶颈到达瓶内。所以,克莱因瓶的结构无内外边。

3、克莱因瓶的制造

随着现代社会的进步,玻璃瓶的制造业也已经发展迅速。但是克莱因瓶却是个例外,即使有它的存在。但是在制造业,还真就造不出这样的东西来。当然,除了克莱因自己以外,也有很多的数学家们想要创造一个先例,制造出一个克莱因瓶来,但是却都没有成功!

二、克莱因瓶的实验

1、做成纸质模型?

前面咱们也说到了,对于克莱因瓶的制造是个大难题。目前最新的技术只能够通过计算机,才制作出二维的图像。但是制造称玻璃的话,还是不行。那么,肯定会有人提出,要是将它给做成纸质模型呢?而事实也证明了,不行!

2、克莱因瓶中装水?

因为克莱因瓶的造型奇特,所以很多人也好奇,到底能不能往克莱因瓶内装水呢?因为这是个存在于人们脑海中的虚拟物。这个没有出口、也没有入口的瓶子,是否真的能装水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克莱因瓶也不曾真实的存在着。

三、克莱因瓶的用途

1、三维空间中的克莱因瓶

克莱因瓶于三维空间中,是个虚拟的物品。网络上的图片其实都是示意图,可以这么来理解其构造。咱们先拿一张纸,必须是长方形的。然后对边用胶水粘起来,这样就成了一个圆筒了。然后把圆筒的两边缘反着方向粘贴!切忌,不要正方向来粘贴,不然就成其他形状的了!

2、四维空间中的克莱因瓶

这样咱们可以看到初步的样子了,然后将它怎么样弄成个克莱因瓶的模型呢?这样必须要在材料上面打上一根孔,然后在圆筒的内部粘贴。其实,这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一项任务!或真的能完成的话,就说明四维空间中真的存在克莱因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