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亚洲四小龙经济增长迅速,中国就占领其中两个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2: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亚洲四小龙,有些不了解的人一听还以为是什么偶像组合,实际上完全和偶像没有什么关系,亚洲四小龙是指位于亚洲的四个地区短时间让亚洲经济更加的富裕,这四个地区它们分别是中国的香港,中国的台湾,以及新加坡还有韩国。

一、亚洲四小龙如何形成

亚洲四小龙的形成其实离不开一些相同的背景,首先在这四个国家里,他们都是有受到着一些儒家文化的影响。比如香港,台湾原本就属于中国儒家的思想,新加坡地区华人更多,更不用说韩国就是一个重礼节的国家,所以儒家的一些观点影响很深。

第二点,这些国家也不单单只受儒家文化这种老传统文化的影响,这些国家多多少少与西方的一些价值文化有着接触,比如,韩国与台湾受到美国经济观念的影响。香港与新加坡更不用说了,香港,原来是英国的附属地,新加坡与英伦国家交往很密切。

还有一点也是当时的几个地区的政治背景有关系,当时的韩国,新加坡还有台湾,都是在处于一个权威的政府体系统治之下,而当时的香港更加不用提了,1960年的时候还在英国的统治之下,这些政府提供了一个相对于稳定的政策来帮助经济增长。

二、亚洲四小龙的经济模式

亚洲四小龙的经济模式当时是很相似的,首先,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韩国还有新加坡,这些国家都是属于那种人口不多,工业资源少但是地方的地理位置很好而且与西方国家有着紧密的联系,再说这些国家自己东部亚洲地区也都是属于那种发展不错的国家。

相比起其他的非亚洲四小龙国家来说,亚洲四小龙国家的经济在1960年左右开始迅速增长,查阅资料显示,那些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几乎在百分之十左右。其次,亚洲四小龙的出口经济迅速增大,就台湾地区来说,每十年出口经济都会增长前十年经济的十倍左右。

还有亚洲四小龙的经济结构在那时候就开始有了许多的变化,就韩国来说,韩国的农业经济占比在1960年后的25年中,迅速的下降,也就是说农业不再是主要经济来源,而工业经济则大幅度的上涨,从百分之十五左右上涨了近乎有两倍还要多,这就是转型成了工业型国家。

三、亚洲四小龙的影响

亚洲四小龙的崛起,让其他国家有了可以借鉴的经验,所以后来有许多国家也仿照着亚洲四小龙的经验,在他们的国家级,经济有了大幅度提升,最明显的就比如说是亚洲四小虎了,但是后来,这些国家因为太过于依靠国际上的帮助,导致了后来亚洲经济出现了巨大的危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