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浮屠塔是佛教梵语中的翻译,早在唐朝时期便诞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2: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浮屠塔,实际上是一个佛教词汇。他也是由梵文的发音英译过来。这个浮屠塔其实是一个佛塔,起源于佛塔发源地,浮屠塔又称为浮图塔。在传入中国的时候,曾将被翻译为佛图,浮图等词语,唐朝时期,才被正式翻译为浮屠。

一、浮屠塔解释

浮屠塔又被称为浮图塔。但是这两种有着不同的解释意思。第一个是梵文佛的音译原音,与佛陀有着杨通的意思,通常来说就是指佛,第二就是梵文中佛塔的音译原音,翻译过来就是指代佛塔。所以,说起浮图,我们有两个意思来解释。

但其实,浮图与浮屠还是有着一定的区别的,首先浮屠在佛经中的解释是指佛教的信徒。佛教在当时被称为是浮屠道。后来衍生佛塔就是浮屠。而浮图在佛经里面指的是佛祖的意思,不单单在一本佛经里这么说,大多数的佛经都默认浮图就是佛祖的意思。

浮屠以前没有被称为塔,塔在古代中国是没有的,后来由于佛教的传承,才延续到了中国,这才使得中国有了塔的说法。最初塔的形状不是那么的好看,方形的台子上面搭建了一座半圆形的塔尖,这种塔在梵语中就被称为“浮屠塔”。

二、浮屠塔有关人员

关于浮屠,民间有着很多关于他的传说。首先是最为有名的,也是最被我们普通人所知道的,在西游记中,封神演义中都有着鲜明色彩的一个角色,那就是哪吒的父亲,托塔李天王。托塔李天王的形象其实是按照毗沙门托塔来塑造的。

第二个也是在西游记中,封神演义有着一席之地的人物。还记得西游记中,天庭上的四大天王吗?他们代表着风调雨顺,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法器,其中我们记得法器里有一条蛇,一把伞,一柄剑,还有一个就是有着一座宝塔,那就是浮屠宝塔。

最后一个肯恶搞我们很多没有听见过,但其实他离我们很接近。人们都说观自在菩萨也就是人们口中的观音有着一百多种形态,其中有一种形态就是手持一座佛塔,观音手持宝塔站在莲花之上。所以人们称呼这种观音形象为浮屠观音。

三、现实浮屠塔故事

现代社会有着许许多多的软件,也许是因为想推广古代的思想,一些人开发了一个软件,这个软件就是用一种吸引人的方式来用中国传统的易经与西方的星座理论结合,帮助大家了解自己,这个软件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就叫浮屠塔。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