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三门峡水库解决黄河带来的隐患,建设时遭到人为阻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3: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三门峡水库是黄河上的一个大型的水利工程,三门峡水库的建成为当地的百姓们实现了一个很大的愿望,尤其是让在黄河两岸居住的几百万百姓,几百万的老百姓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它在当时既保证了黄河两岸人民的生命安全问题也起到了一个及时供水的作用。

一、三门峡水库解决困难

三门峡水库的建立也体现了当时我们国家领导人的远见,因为在当初我们建国不久的时候就提出了要建立三门峡水库这样的问题。当时他们是真的想到了要解决人民的困难问题,还有就是要保障人民的安全问题,这些都是在他们的熟虑之下才会做出的决定,所以说能在那个时候就提出要建设三门峡水库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决定。

当时在建设三门峡水库的时候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当时在开始解决不到一年的时候,当时的河流里面有大量淤积的泥沙,而且河床也抬高了,当时的大片田地都受到了河水的淹没,而且土地也非常快速的进行盐碱化,因此在当时迫于这样的事情,所以当时就降低了水位。

当时在建立三门峡水库的时候是有很多的任务要去解决的,其中一个就是解决黄河上游的洪水,有当时的上游洪水有 37000立方米,每秒钟的时候下降到8000立方米每秒,因为这样的洪水就是在治理的范围之内,而且当时黄河下游的威胁也有一些,这样的问题是当时的主要问题。

还有就是要解决泥沙问题,当时黄河上游带来的泥沙问题,要把它们全部的阻挡在上游,让下游的水变为清澈的,让当时的黄河下游水不再受到淤泥的阻塞,当时还有就是调解黄河水的水量问题,让它有当初灌溉2000万亩左右的土地,到现在灌溉7500万亩地左右的土地。

二、三门峡水库人为阻碍

三门峡在成立的初期就遭受了陕西地区的反对,当时陕西的不少官员政府他们都通过各种方法来阻碍这个项目的实施。当时建立三门峡水库的时候也遭受了很多人的反对,当时的人认为只要沿着黄河流域的水土保持就能够解决当时的黄河水患的问题,是不需要建设三门峡水库的。

三门峡水库在建设当中可以说是困难重重,相关人员受到了当时建设当中的一些问题的阻挠,还有就是会受到一些不愿意建设三门峡水库的人的阻挠,这在当时来说,可以说是非常让人无法忍受的,因为在建设三门峡水库的时候就有很多的问题去解决,而这些问题都不是小问题。

三、三门峡水库用处之大

但是还好当时的人们坚持下来建设三门峡水库,不然的话,我们可能会损失的更多,现在的三门峡水库在我们中国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无论是在阻碍洪水,还是在浇灌土地?还是黄河两岸人民的安全问题?这些都得到了妥善的处理,不然的话,黄河的危害恐怕到现在还存在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