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刘邦老婆吕后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心狠手辣的人?竟然将人做成人彘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3:2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刘邦老婆,相信你,只知道其中一个最为出名的那就是吕氏皇后。他在前期跟刘邦一起出生入死,在困难的时候一直陪着刘邦。他最后成为汉高祖的皇后也是应得的。而刘邦老婆中最出名的要数他了。但是你知道刘邦有一个最漂亮的老婆叫做戚夫人。

1刘邦老婆吕后

约法三章的主人公是谁?刘邦老婆吕后在刘邦去世后就掌控了朝中大权,前203年秋,吕雉回到大汉之后,留在了关中。刘邦当上皇帝后吕雉被封为皇后,封刘盈为太子,女儿封为鲁元公主。 有一次,刘邦押送俪山的劳役,可是这些劳役不断的试图逃走。出于无奈,他直接在丰县西边的大泽中将剩下的人全部释放了。还有十几个不愿意走的人,就跟随他跑到芒砀山(现河南永城)逃到山林做强盗了。

刘邦老婆吕雉被人们俗称为汉高后和吕太后等等。他和唐朝的武则天可以说是有同样的地位儿的。铝制是很高祖刘邦的一代皇后。在刘邦死后,大被尊称为皇太后,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非常有名的一位皇太后了,同时她也废除了一些。挟书令,而且他还实行了当今的政策,为以后人们发展做好了准备。

2刘邦老婆戚夫人

在公元前205年,项羽带领军队向北进攻,和齐王进行了厮杀,而刘邦这时候却乘机一下子就占领了项羽暂时的都城(现在的徐州)。项羽知道这件事之后非常生气,亲自带领3万大军奋力厮杀,刘邦带领军队努力反抗,他孤身一个人逃跑到戚家村的曹州东南20多里地时。

刘邦连想都来不急的想赶紧上前去。说他是自己的手下,但是现在被别人追赶。非常希望得到你们两个人相救。这个女人非常聪明的,用手指了一指里面的一口井。这个老人说你就在里面躲起来吧。而且这个姑娘还有一根木头非常用力的打了几下吗?这匹马就一溜烟的跑去聪外面了,追兵在走远了之后,他就被得救了,在晚上这个老人还让女儿给刘邦做饭,让他压压惊。而且她非常感谢他们两个人的救命之恩。于是他就说明了他的身份他就是当今的汉王。

3戚夫人

刘邦老婆戚女立即更衣,跳起折腰舞,陪刘邦饮酒。两人当夜就成亲了,并且约定如果两人有了孩子名字就叫如意,也就是后来的赵王如意。此时,戚夫人和刘邦形影不离,作战也跟随,两人恩爱无比。

刘邦去世后,刘盈继承大位,也就是汉惠帝,刘邦老婆吕后令戚夫人穿上了囚衣,戴上了枷锁。关于永春巷舂米,戚夫人悲伤不已,就做了一首歌:“子为王,母为虏,终日舂薄暮,常与死为伍!相去三千里,当谁使告汝?”吕后知道了以后,就把如意毒死了,并且让人斩断了戚夫人的手脚,挖了双眼,给她吃了哑药,丢到了茅房里,也就是所说的“人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