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最长高速公路,连霍高速是中国最长高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4:1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的高速公路可以说是世界上非常好也非常系统的高速,一个国家为了修建高速公路正是为了方便交通运输,因此发达国家都想要修建出更好的公路,中国每年的高速公路数量都在增长中,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正是中国十大最长高速公路。

中国十大最长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兰海高速、二广高速、京昆高速、包茂高速、杭瑞高速、大广高速、长深高速、沈海高速、连霍高速

中国十大最长高速公路

10、京新高速(2540公里)

京新高速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沙漠高速,这条高速也是亚洲投资最多的一条,它大多数都建造在戈壁上,因此当年施工就花费了5年的时间,可以看出不仅环境条件不好,施工难度也很大,但是好在最终已经修建完成,给大家带来很大的福利同时也改善了生活。

9、兰海高速(2570公里)

兰海高速是中国十大最长高速公路之一,这条高速展示出兰州的整体形象,同时也给当地带来强烈的现代感,它的建成彻底改变兰州地区不通高速的生活。这条高速是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才能完成的,它的修建总共花费了34.96亿。

8、二广高速(2685公里)

二广高速的建成彻底让南北距离拉近了不少,整条高速贯通内蒙古到广东,几乎穿越了整个中国,对于需要长期南北往来的人们,有了很大的便利,拉动中国高速经济也具有远大的意义,同时二广高速投资了22.48亿,是一条双向8车道的高速公路。

7、京昆高速(2865公里)

京昆高速在2015年就开始通车了,这条高速是为了链接石家庄与太原,更是山西、宁夏等运输最方便的一条高速,整条高速修建了2年,投资36亿元,如今河北省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全靠它,带动旅游和农产品具有非常大的意义。

6、包茂高速(3130公里)

包茂高速的开通是为了带动内蒙古的经济,这条高速方便广东的游客,可以自驾前往内蒙古,同时它也是中国综合运输最大的部分,不仅可以改善当地的交通,更促进自治区发展,同时从湖南等前往张家界游玩的人也更加方便。

5、杭瑞高速(3404公里)

杭瑞高速是一条贯通整个南方的高速,同时这条高速的开通,是为了方便前往浙江、湖南、湖北、云南等自驾游的朋友们,从浙江的杭州开始缩短了整个沿海地区与云南等地的交通距离,是中国和缅甸最大的高速口岸。

4、大广高速(3550公里)

大广高速从地图上可以直接看出,它是一条从南方到北方纵向的高速公路,对于京港澳高速来说,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它的拥堵,从南昌到武汉,从原本的4个小时直接缩短到3个小时,对于中国高速公路发展起了很大的效益。

3、长深高速(3580公里)

长深高速在2015年就通车了,它的建成对于吉林与内蒙古两省来说有着很大的意义,同时也拉近了两省的距离,这是一条沿海的高速公路,如今已经提成通车,改善辽宁落后的交通状况的同时,也给当地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

2、沈海高速(3710公里)

沈海高速是中国内地的第一条高速,早在1990年就完工了部分,这是一条贯通中国东南沿海的高速,也是经常开高速的人最常见的一条,早在1984年就开始计划开工,花费人民币22亿,从辽宁一直到海口,非常实用。

1、连霍高速(4280公里)

连霍高速主要是链接江苏到新疆的,这条高速是中国最长的高速公路,在2014年开始通车,它的开通彻底带动了中国的一路一带,给中国西部经济带来很大的效益,同时不少前往两地的商人,游客更是数不胜数,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