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民国时期溥仪照片爆出,溥仪下班等公交车,突然一帮人跪地喊皇上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5: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身为清朝的最后一位皇帝,溥仪的一生可谓是大起大落,他做过傀儡皇帝,还蹲过监狱,经历过改革开放,可以说他是一位跨时代的人物,那你见过溥仪照片,你想更清楚的了解溥仪的一生吗?民国时期溥仪照片爆出,原来溥仪如此年轻!

1:末代皇帝溥仪的一生

清朝的第十二个君主,也就是历史上所说的最后一个皇帝,这个人就是爱新觉罗·溥仪,它是在光绪死了之后继位的,当时他只有六岁。在当时的伪满洲被称为“康德皇帝”。在1911年的时候,爆发了当时震惊中国的辛亥革命,在1912年的时候,爱新觉罗·溥仪被迫退了位,于是清朝的统治就此结束。在后来的九一八事变中,

爱新觉罗·溥仪在日本人的逼迫下,做了人人痛恨的满洲国的傀儡皇帝。在1945年的时候,日本向中国投降。在8月17日那天,爱新觉罗·溥仪当时准备要逃亡,地点是在沈阳,可是就在这个时候,爱新觉罗·溥仪被当时的苏联红军就地俘虏了,之后就被他们带到了苏联。我们从网上搜索爱新觉罗·溥仪照片就可以知道,那个时候的他过得有多么艰辛。

又过了几年,也就是1950年的时候,爱新觉罗·溥仪被押解回国,接着开始接受被改造。爱新觉罗·溥仪这个人的一生之中,总共结了四次婚,娶了有5个女人,最后一次婚姻是和李淑贤,从李淑贤和溥仪照片中可以看出,爱新觉罗·溥仪真的很爱李淑贤。爱新觉罗·溥仪享年61岁。

2:民国时期的溥仪

爱新觉罗·溥仪其实当过三次皇帝,在他第一次登基的时候,他只有三岁,在他六岁的时候退了位。在他退位后不久,又再次登基,这样如此反反复复,算下来,他总共当了三次皇帝。虽然他当了三次皇帝,但实际上,他从来都没有掌握过所谓的实权。下图为第二次复辟当皇帝的溥仪照片,这张照片的时间是在1917年,也就是当时的民国五年。

在1924年的时候,当时有一位非常著名的诗人,他的名字叫做泰戈尔,泰戈尔在徐志摩和林徽因的引领下,泰戈尔去了紫禁城,看望了溥仪,图为印度诗人泰戈尔和中国末代皇帝溥仪照片,那个时候是民国12年。在民国19年的时候,也就是1931年,他在日本人的逼迫下做了傀儡皇帝,当时他是穿着军装登基的,

就是这次,他彻底成为了日本人利用的工具。在1949年的时候,也就是新中国成立的时候,他被关押在旅顺的一个管理所里面,从网上搜溥仪照片你就可以看到这个皇帝正在为自己缝制衣服。

3:溥仪下班等公交车,突然一帮人跪地喊皇上

在1959年的时候,溥仪彻底告别了皇帝生活,被政府安排到了一个植物园里面工作。虽然在这个建设新中国的时代里已经没有了皇帝,但仍旧有一些封建思想浓厚的人依然把它当作这个国家的皇帝,他们还因此闹出了一些笑话。有一天,溥仪正好下班准备等公交车回家,地点是在四王府村那里,而恰巧的是,一帮旗人也正好在那里等公交车。当时有个人一下就认出了溥仪,然后就赶紧跪下,大喊:“拜见皇上”。其实溥仪是很反感他们这样的,因为现在的自己已经有了新的生活,于是就对他们说:“别跟我来这套了,现在都是新中国了,已经解放了!”那帮旗人听到这些话后什么也没说,就灰溜溜的走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