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楔形文字你了解古巴比伦的这种古老的文字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2: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四大文明古国分别是古中国,古印度,古巴比伦和古埃及。而今天你要说的就是古巴比伦文化中的楔形文字。而说起楔形文字现在还有好大一部分没有被现在的学者,考古学家所破译。这就可见当时文字的困难程度了。不得不说先人们留给我们的还有许多需要我们研究的。

楔形文字

这是源于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流域的古老文字,这种文字是由约公元前3200年左右苏美尔人所发明,是世界上最早的文字之一。在其约3000年的历史中,楔形文字由最初的象形文字系统,字形结构逐渐简化和抽象化,文字数目由青铜时代早期的约1000个,减至青铜时代后期约400个。已被发现的这种多写于泥板上,少数写于石头、金属或蜡板上。

由于多在泥板上刻画,所以线条笔直形同楔形,使用芦苇杆或木棒来压印在泥板上来方便书写,因此文字笔画大都为具三角形的线条,而字形也随着文明演变,逐渐由多变的象形文字统一固定为音节符号。在两千年间,这种文字一直是美索不达米亚唯一的文字体系。到公元前 500 年左右, 这种文字甚至成了西亚大部分地区通用的商业交往媒介。

楔形字原来是从上而下直行书写,后来改为从左而右横行书写,于是全部楔形符号转了90°,从直立变成横卧。由于右手执笔,从左而右横写,楔形笔画的粗的一头在左,细的一头(钉尾)在右。楔形符号共有500种左右,其中有许多具有多重含义,其"准确含义"只能根据上下内容来确定,这就使得楔形文字体系比后来的字母文字体系更难以掌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