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这个事件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5: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从古至今,战争不断,尤其是在古代以及解放前,战火连篇不休,平民百姓们因此受到了很大的伤害。现在虽然是和谐社会,但战争仍然是有的,只不过不像以前那样战争范围那么大了。想必大家都知道1999年发生的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吧!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1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简介

1999年5月7日(北京时间5月8日),北约的美国B-2轰炸机发射使用三枚精确制导炸弹或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击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当场炸死三名中国记者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炸伤数十人,造成大使馆建筑的严重损毁。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引起很大的轰动。1999年5月7日夜间,北京时间5月8日上午5时左右,北约的美国B-2轰炸机在这场未经联合国授权的轰炸中投掷三枚精确制导炸弹(JDAM),击中了位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樱花路3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

当场炸死新华社记者邵云环、《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和朱颖,炸伤数十人,造成大使馆建筑的严重损毁。其中一枚JDAM未当场爆炸,直到五年后才由塞尔维亚方面取出销毁。之后中国方面认为这是一次蓄意的轰炸,可能是对中国此前反对北约轰炸南联盟的报复,因此向美国提出强烈的抗议。北约解释这是误炸,原因是使用了一份美国中央情报局过时的地图,而且中国大使馆距离北约轰炸的真正目标南斯拉夫军事总指挥部仅仅只有180米,且两个建筑物的大小形状都十分相似。

2 解密1999年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真相

众所周知,1999年5月8日的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是故意的,或者说蓄谋已久的。对于我自己来说,我至今也认为那次轰炸可能确实不是“误炸”,至于说这种蓄谋的轰炸到底是由白宫策划,或者只是部长级别的官员(国防部长或者中央情报局长等)背着总统干的,甚至是级别更低但长期在中情局或者国防部工作的反华势力阴谋策划的,学界有很多说法,这里就不加以展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