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孙科一个蒋介石心里十分在意的男人的故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5: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除了现今一位孙科以外,大家应该没怎么了解其他名为孙科的人了吧。如果你没听说过其他的孙科,那么你一定知道孙中山这个大伟人吧。孙科,看上去是一个很简单平凡的名字,但他其实是孙文孙中山先生的长子。这位孙科先生与有名的蒋介石也有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如果想要了解近代历史的故事,那么了解下孙科这个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孙科

孙科(1891年10月20日-1973年9月13日),字连生,号哲生,广东省中山县南朗镇翠亨村人,国父孙中山先生长子,其母是孙中山的原配夫人卢慕贞。早年留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毕业。1907年加入同盟会,1917年任孙中山大元帅府秘书、参议院议长秘书。1921年孙科任广州市市长。1947年任南京国民政府副主席,1949年孙科辞职,后长期旅居香港、法国、美国等地,1965年任台湾“总统府”高级咨议。1973年9月13日在台北逝世,埋葬于台北市阳明山第一公墓,享年82岁。

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记者前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采访过程中,才知道孙科四岁就随母离开翠亨村到夏威夷逃难,年幼时在翠亨村留下的生活片段已早消逝在漫长的岁月中,成年后步入政坛的孙科在翠亨村留下的足迹也只停留在史书的简单记载,甚至在如今的翠亨村也没有流传过孙科在翠亨村的大小故事。

谈起孙科,还得从檀香山说起。1891年10月20日,孙科生于香山县翠亨村。在四岁那年,和襁褓中的妹妹、祖母杨太夫人、母亲卢慕贞,在同乡的带领下漂洋过海投奔在檀香山经商的大伯孙眉。若干年后,他才懂得是因为父亲孙中山1894年领导的广州起义失败,全家才被迫背井离乡,流落异域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