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痴心妄想的慕容复 复兴失败是必然之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6: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天龙八部》的结局中,每个人的命运都不是太好,这也是金庸创造整部小说的核心观念。在众人中,有一人的结局最为凄凉,此人就是慕容复。从一个名满天下的翩翩少年,最后沦为一个痴心妄想的疯子。那么,这样的慕容复,有着这样的结局,究竟是生不逢时,还是慕容家的复兴大业本身就有很大问题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人物简介

慕容复,金庸作品《天龙八部》中的人物,出身于武林世家姑苏慕容。其真实身份是于五胡十六国时期入侵中原,并建立多个“燕国”的鲜卑族贵族慕容氏余脉,是个没落的天潢贵胄,其名字中的“复”字就是要时时提醒他要复国称帝。

曾经与丐帮帮主乔峰(萧峰)并称为“北乔峰南慕容”,为江湖年轻高手中的双峰。他面如冠玉,文武双全,潇洒闲雅,机警多智,是金庸笔下少有的翩翩美公子。

与姑苏慕容的历代高手一样,慕容复也以武功博学而著称于世,更号称“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令江湖中人无不忌惮三分。最后因复国屡屡受挫而发疯。

慕容家武功绝学

斗转星移:“斗转星移”是一门神奇武功,为姑苏慕容氏的祖传绝技。

姑苏慕容氏在江湖上的影响力非常大,江湖中人只要一谈起姑苏慕容,无不胆战心惊,而姑苏慕容在江湖上 的威名几乎都是靠慕容龙城一手创造的,以慕容龙城一人之力就能在江湖上创出如此威名,可见慕容氏武功 之高确实非凡,而慕容氏武功之高主要得益于斗转星移神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