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慕容冲倾城第一美男子你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8:1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慕容冲天下第一美男,他的童年经历了一般人想不到的,无法直视的事情,但是他忍辱负重最后却复国成功。慕容冲作为身份尊贵的皇室,最后经受“床笫之辱”,成为一名“娈童”,你可知什么是娈童,可能慕容冲所经历的一切让人不意想不到,但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慕容冲最后是如何报复了伤害他的的人,让我们来看看吧。

慕容冲

慕容冲 - 十六国时期西燕国君主 ,(359年—386年),小字凤皇,十六国时期西燕国君主,鲜卑人,前燕帝慕容俊之子,慕容暐之弟。前燕时期慕容俊在位时曾被封为中山王、大司马。慕容冲古代十大美男之一的倾城美男,五胡十六国时期倾国倾城第一美男子,短短二十几年的人生,如扫帚星行空,慕容冲轰动之大把北国江南所有美女都比化了。道教传其为凤凰星君犯错被贬下凡受劫。

370年,前燕为前秦所灭后,包括慕容冲及其兄慕容泓在内的众多鲜卑慕容部人被迁往关中。慕容冲且成了前秦天王苻坚的娈童,与其姐清河公主皆被苻坚宠幸,长安因而有歌谣:“一雌复一雄,双飞入紫宫。”经过王猛劝谏,慕容冲才被送出宫。公元373年,苻坚一生最信任的朋友王猛,实在不想看着辛辛苦苦建立起的苻坚“仁君”形象就毁在这档子事上,后来就苦口婆心地劝他的好哥们,不能再犯错误了,是该悬崖勒马的时候了。对王猛十分敬重,几乎言听计从的苻坚听到老伙伴都发话了,只好忍痛割爱将他心爱的“正太”慕容冲,外放去当了平阳太守(今山西省临汾市)。那年慕容冲也才15岁。

前秦建元十九年(383年),前秦于淝水之战大败,对境内各族的控制力减弱。建元二十年(384年)慕容冲之叔慕容垂于河北叛变,慕容泓亦于关中举兵称济北王,因此时任平阳太守的慕容冲也在河东起兵,其后并归慕容泓,一同西进长安。不久,谋臣高盖等人认为慕容泓德望不如慕容冲,且用法苛刻严峻,于是杀慕容泓,改立慕容冲为皇太弟。385年,慕容冲即皇帝位于阿房宫,改元更始,之后经过一番惨烈的攻防后占领长安。慕容冲贪图入据长安的安逸,又因为畏惧慕容垂的强大,不敢东回鲜卑人的故地,因而军心思变。更始二年(386年),为左将军韩延所杀,变军拥立将军段随为燕王。慕容冲后来被谥为威皇帝。道教传其为凤凰星君犯错被贬下凡受劫。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