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董永这位历史上娶了七仙女的行孝模范你了解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9: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你认识董永吗?你听说过董永吗?你对董永有什么了解呢?提到董永你会想到什么?这个很普通的名字在古代并不平凡。这位古代名叫董永的男子可是二十四孝图中大名鼎鼎卖身葬父的董永。董永代表了一种中华几千年来流传至今的“孝”的文化。你想知道董永的故事吗?你好奇他的一生经历过什么吗?我们一起来看看董永的故事,带你了解下董永这个人吧。

董永

董永,汉朝时期的人物,古代流传行孝历史模范,其家境贫寒。幼年丧母。与其父相依为命。父去世后,又契身葬父,是《二十四孝》中卖身葬父的主角。董永还是古代中国民间爱情故事《天仙配》中的人物。并非牛郎织女中的人物。不过他妻子七仙女是王母娘娘的女儿,织女却是古代天帝的孙女。最早见于晋朝《搜神记》。

《董永变文》叫董仲,《董永遇仙记》改为董仲舒,明代《董永宝卷》叫董震清,"挽歌"《槐阴记》也叫董仲舒,评讲《大孝记》叫仲书,其弟(赛金生)叫仲遗,弹词《槐荫记》叫天保。仲书其实就是仲舒。董仲舒是汉代大儒,生于河北,对汉武帝"黜百家,独尊儒术"起了很大作用,也是汉代"以孝治天下"的积极主张者和推动者。把董仲舒说成董永的儿子,是可笑的,但这正是这类讲唱文学作品的特色。更有意思的是,到戏剧文学出现,给董永当儿子的还加上了东汉末年的董祀、董卓、董奉等多人。董卓是大奸臣,历来是反派人物,豫剧《张七姐临凡》却让他做了董永的儿子。还有的说董永的儿子小名叫祀,官名叫仲舒,把前汉、后汉的两个名人捏在一起。

健壮青年,勤奋好学,忠厚纯朴、正直善良,一表人才,内敛谦逊,知书达理,因为孝道、仁义和英俊而获得七仙女的爱情。在七公主离去后,清明为官,收到了皇帝的重视,以德报怨,是典型的好人形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