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汤玉麟为什么不战而退他究竟是怎么死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9: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你听说过汤玉麟吗?你了解汤玉麟这个人吗?提到汤玉麟你会想到什么?汤玉麟不是一个电视剧演员,也不是歌手,也不是什么著名的艺人。他是很久之前的一个人,与张作霖同时代,还救过这位伟大的大元帅一命。“生能逢时,却不能救世”可能说的就是他不平凡却又没什么巨大波澜的一生吧。你想知道他一生都经历过什么吗?他功过如何?何以留名至今?我们一起来看看汤玉麟的故事吧。

汤玉麟

汤玉麟(1871-1949),字阁臣,绰号二虎(一说"大虎",在张学良和王化一的相关回忆史料中均称其绰号为"汤大虎"),奉天义县人。汤玉麟为中国国民党热河省党务指导委员会主委、东北政务委员会委员、热河省主席。1871年生于辽宁义县一个贫苦人家。少年时汤玉麟给人扛小活,因赶车拉脚遭抢劫,遂铤而走险,落草为寇,称霸辽西。汤玉麟称霸辽西时,曾救张作霖一命,张、汤由此结为生死之交,后来张作霖邀请汤玉麟入伙合办保险队。关于汤玉麟其人,世人褒贬不一,功过相当,生能逢时,却不能救世,是一位无大志大才之人。

1928年12月29日东北易帜后,汤玉麟任东北政务委员会委员、热河省主席兼中国国民革命军36师师长。在主政热河的6年里,汤玉麟任人唯亲:大儿子汤佐荣为热河省禁烟局局长,二儿子汤佐辅为热河省财政厅厅长;三弟汤玉山当上了58团团长,四弟汤玉铭当上了炮兵旅长,五弟汤玉书当上了骑兵旅长,侄儿汤保福当上了工兵营长,就连汤玉麟的大舅子夏维士也当上了辎重营营长!热河省俨然变成了汤家军的独立王国。可惜好景不长,1933年日军大举进攻热河,汤玉麟弃守热河,调用大量军车搬运私产,逃至滦平,致使日军不到10天即占领承德!为此国民政府明令通缉汤玉麟。

1933年10月,宋哲元收编汤部,委汤玉麟为29军总参议,从此失去了军权。1934年1月9日,南京政府取消对汤的通缉令。5月2日,北平军分会任其为高级顾问,半年后解职,回到天津寓所。汤玉麟在抗日战争其间多次拒绝出任伪职,度过了一生中最为平静的岁月。解放战争时为了安全,汤玉麟曾搬到花园路3号居住。1949年2月病死于天津,终年78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