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外地人吃武汉热干面,一定要注意这一点(配杯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9: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面食真的是中国美食文华中最不可忽略的一项,似乎南方地区的面食更多一点,而今天我咱们要说的是武汉热干面,说实话这个名字真的是非常符合它的实际情况,听我一句劝,无论什么时候想要去吃武汉热干面,都要记住一句话,一定要带杯水,因为你真的会吃的唇口非常没有湿度,一个字干,两个字热干!

武汉热干面的由来

说起武汉热干面,其实还有一个小故事,据说在20世纪30年代初期,汉口的长堤街上有一个食贩叫李包,他当时在关帝庙一带靠卖凉粉和汤面为生。生意也比较好,但是有一天,天气异常炎热,有很多的面没有卖完,但是他又害怕面条会发馊然后变质,他就把剩下的面煮熟沥干,晾在案板上。

然而一不小心,案板上的油壶被打翻了,麻油都泼到了面条上,李包只好将面条跟油拌匀重新晾晒,第二天一大早,他将拌油的熟面条放在沸水里烫熟,然后捞起沥干放在碗中,又加了些卖凉粉时用到的调料,弄得热气腾腾,香气四溢。人们争相购买,吃得津津有味。

这时候便有人问到他卖的是什么面,他脱口而出,说是“热干面”。从那之后他就专卖这种面,人们不仅仅竞相品尝,更是有不少人向他拜师学艺。就这样武汉热干面在偶然之间出现了,甚至是为了避免面条坏掉了,而产生的武汉热干面更是被所有的人喜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