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邯郸学步的故事,不但没学会反而忘了怎么走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25:4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邯郸学步是我们从小就学过的一个成语,而邯郸学步的故事是怎样的呢?而现在还有研究说,邯郸学步的故事中,其实并不是学的走路,而是学的邯郸的一种舞步。不过这也只是一种说法,关于这个成语,更多的还是带给我们的寓意。

成语邯郸学步的故事

邯郸学步的故事是这样的:战国时候,燕国有个青年人,他听说赵国都城邯郸的人特别有风度,他们走起路来,不紧不慢,又潇洒又优雅,那姿势特别好看。于是这位燕国青年决定要去赵国学邯郸人走路的姿势。他不顾家人的反对,带上盘缠,跋涉千里,专程赶到邯郸一心要学邯郸人走路的样子。

他来到大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看得他都发了呆,不知该怎样迈开步子。这时,迎面走来一个人,年龄和这位燕国青年相仿,那走路的样子实在令人羡慕。于是等那人走过,燕国青年便跟在他后面摹仿,那人迈左脚,燕国青年也迈左脚,那人迈右脚,燕国青年也迈右脚,稍一不留心,他就搞乱了左右,搞得他十分紧张,哪还顾得了什么姿势。邯郸学步的故事主人公,真的是很傻。

眼看那人越走越远,燕国青年渐渐跟不上了,他只好又回到原地。又开始学另一个人走路,可人走远了,又只能学其他人了。但最后,依然什么都没有学会。于是,他下决心丢掉自己原来的习惯走法,从头开始学习走路,一定要把邯郸人的步法学到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