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司马迁的远祖司马错,比白起还厉害的大秦第一名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30: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战国时期的名将,可能很多人都会想起秦国的白起、王翦等人,而真正能被成为是大秦第一名将的,却是鲜少有人听闻的司马错。说起来司马错还是著名的史学家司马迁的八世祖呢,司马错一生战功无数,最大的成就莫过于灭亡蜀国、大破楚国了。

大秦第一名将:司马错

若问大秦第一名将是谁,大家可能会说是战国四大名将之一的白起,但实际上另有其人。真正称得上的第一名将的,应该是司马错才对,不过司马错似乎并不怎么出名。司马错历仕秦惠文王、秦武王、秦昭襄王三朝,是著名的三朝老臣。

司马错除了是名将之外,还是个文武双全的能臣。司马错学属纵横家。曾跟张仪有过争论,主张得蜀即得楚。秦惠文王九年,司马错率军灭亡蜀国。秦昭襄王二十七年,司马错率领陇西军南下东攻楚国,迫使楚国献出汉水以北和上庸之地。

文能在君主前辩论,武能领兵打仗,司马错无疑是这类人的典型代表。不过历史上,对于司马错的记载并不是非常的详尽,以至于后人对于司马错所知的信息甚少。而这个原因,大概是与司马迁有关的吧。因为《史记》没有《司马错列传》,只有《白起王翦列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