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走进真实的成吉思汗陵,活人为其守陵800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32: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虽然我们不知道成吉思汗墓在哪里,但是成吉思汗陵却成为旅游景区,而且世代都有守护者。在中国的帝王中,从来都不曾有人像成吉思汗这样,死后将近800年的时间,一直都有活人为他守陵。现在进入现代化社会,守陵是一种神圣的职责也是一份工作。

走进真实的成吉思汗陵

虽然我们不知道成吉思汗真身到底葬在哪里,但是蒙古人信仰的并不是肉身,而是灵魂,包括生前用过的一切物品。成吉思汗陵如今最年轻的守陵人叫金宝,1989年出生,是达尔扈特人,达尔扈特人世代都担任着守护陵墓和祭祀的重任,如今成吉思汗陵成为5A级景区,并成立了景区管委会。虽然达尔扈特人有5000多人,真正的守陵人只有30多。

据悉达尔扈特人几乎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但是每一代的守陵人都必须是达尔扈特人,有的人享受国家公务员编制,有的是聘用的,但都是达尔扈特人,并且祖上一直都在守护成吉思汗陵,他们也被称为雅木特。在达尔扈特人家中,每个孩子出生,父母都会特别叮嘱他们,他们身上承担着一项神圣的职责。

每次成吉思汗陵有大型祭祀活动,达尔扈特人的小孩都会叫过来帮忙,从小就让他们在这种神圣的环境中长大,继承家族的使命。不过并不是每个小孩都有天赋或者都愿意成为守陵人。要成为守陵人还要进行培训考核,只有通过长辈们的考核之后,年轻的达尔扈特人才可以成为雅木特,一个合格的守陵人,不过守陵人的实际工作并不复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