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唐朝将领李君羡,因小名叫五娘子被李世民处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38: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李君羡,可能很多人会想起十多年前电视剧中的那个白发形象。然而那与历史上的差距非常的大,李君羡是唐朝时著名的将领,但并不是李建成的儿子。而最后李君羡含冤而死,是一句女主武王有天下的谶言,因李君羡小名为五娘子,所以让唐太宗十分忌惮。

李君羡冤案

要说历史上被冤死的人物有许许多多,而像李君羡这样因为谶言恰巧与自己的小名有点联系,而因此招来帝王的忌惮,最终而被处死的人,简直死的也太冤了吧。初为瓦岗寨李密下属,后成为王世充的骠骑。后因厌恶其为人,率部投奔李渊,被封为上轻车都尉,随秦王李世民逐鹿中原。在战斗中,他单骑出列,冲锋陷阵,作战英勇。

李君羡作为将领,可谓是屡建奇功。在贞观初年,,突厥攻至距长安仅40里的泾阳,京师震动。后来李君羡与尉迟敬德奉命迎敌,解除了长安之危。唐太宗李世民曾对他叹道:“君羡如此勇猛,强虏何足忧虑。”遂授予李君羡左武卫将军之职,掌管玄武门宿卫,并被封为武连县公。

由此可见,李君羡建功无数,唐太宗本也是十分看重他的。然而最后李君羡却因为一句谶言,而冤枉惨死了。贞观八年,太白星屡现于白昼,史官占卜认为是女皇登基预兆。民间又广传《秘记》中言:“唐朝三代之后,女主武王取代李氏据有天下。”李世民对此深恶痛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