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甲午之殇:旅顺大屠杀(4天3夜屠杀旅顺平民2万余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1:1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我国历史上发生的大屠杀事件有很多,比如旅顺大屠杀,清朝年间的嘉定三屠、扬州十日等等,而最为著名的要数顺大屠杀了。那么这次屠杀事件造成多少人死亡呢?事件的背景又是怎样的呢?下面世界奇闻网小编就和你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旅顺大屠杀事件

事件时间:1894年11月21日

事件地址:辽东半岛旅顺

事件背景:中日甲午战争

事件结局:日军进行了4天3夜的屠杀,造成2万余人死亡

事件概括:旅顺大屠杀是发生在1894年11月21日中日甲午战争期间,日军攻陷辽东半岛旅顺时,对当地居民进行了4天3夜的大屠杀。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屠杀事件造成的人员死亡人数在2万余人,日本的禽兽行为让世界震惊。也让我们深刻的认知到了小日本的恶心与不正常。

日军攻占旅顺后,对旅顺城内进行了4天3夜的屠杀,死难者可能达2万人,只有埋尸的36人幸免于难,后经考察,生还者800余人,这就是震惊世界的旅顺大屠杀。旅顺大屠杀之前,日本就为掩盖事实真相做了周密的部署。1894年6月,日本陆军省偕海军省联合颁令,严禁本国所有报刊登载军事新闻,以免泄漏日军对中国的侵略企图。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