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初唐四杰分别是谁,带你领略古代文人的别样风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2:2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古代有很多的文人雅士,初唐四杰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初唐四杰分别是谁呢?其实唐朝有很多非常厉害的文人,初唐四杰中有我们熟悉的,也有陌生的,但是初唐四杰分别是谁这个话题可能会让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回答,因为很多人都不知道有谁,可能你觉得优秀的并不在四杰中!

初唐四杰: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

初唐四杰分别是谁?

唐代初期有四位非常有名气的文人,也就是初唐四杰,那么初唐四杰分别是谁呢?就是“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四位。他们四位无论是内容还是风格上都与传统的宫体诗有所不同,而且他们将五言律诗发展成熟,为唐代的诗词带来了不同的新风貌!其中王勃的成就最高,但其他几个人也有自己的成就!

1、王勃 天妒英才

王勃从小就是特别的聪慧,六岁时变能写文章作诗词,可谓是幼年多智的代表人物,而且王勃的诗文构思比较巧妙还有词情比较英迈,曾经被父亲的好友杜易称赞为“王氏三株树”之一,这就说明了王勃早年能够显示出来的文学才能!所以说初唐四杰分别是谁中他可以排到前列!

他九岁之时便能够读《汉书》,十岁便能够博览群书,在十六岁科举及第并且授予官衔,后来因为只要讽刺被赶出王府,25岁因为《滕王阁序》一举成名,可能天妒英才,在26岁溺海死亡!至此初唐四杰分别是谁中的第一位就英年早逝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