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清朝年间的嘉定三屠,三次共计屠杀嘉定平民十万余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2: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我国历史上,关于大屠杀的记载有很多,比如南京大屠杀、扬州十日大屠杀、和今天我们所要讲到的嘉定三屠。那么嘉定三屠的经过又是怎么样的呢?最后的结果死了多少呢?下面就一起和世界奇闻网小编来一起了解下事件的具体经过和结果吧。

屠杀平民十万余人

嘉定三屠是发生在清朝的顺治二年间,当时也真是清朝颁布了剃发令之后(不能留长发了),而此令颁布之后,遭到了人民的反抗,反抗最为激烈的就是嘉定了(就是现在的上海嘉定区),并且还造反了。这就是嘉定三屠的故事背景,清朝官兵在三次屠杀中,共计屠杀平民十万余人。

第一次屠杀(屠杀3万多人)

上面我们已经讲了嘉定三屠的背景。那么第一次屠杀就是,当时清朝政府颁布剃发令后,嘉定乡绅侯峒曾带领了嘉定农民打着反清的名义进行起义,满清政府派了当时的吴淞总兵李成栋率领5000官兵攻打嘉定,最后嘉定城被破,李成栋下了屠城令。整个嘉定城被屠杀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尸体都堵塞了河流。这是嘉定三屠的第一次屠杀,死亡人数在3万多人。

第二次屠杀(屠杀5万余人)

经过第一次屠杀3、4天之后,当时逃跑的嘉定人有跑回了城中,又在一位义士朱瑛的领导下,开始起义。当时好像又集结了2000余人。在朱瑛的带领下,他们开始了反屠杀的活动,处死了当时投降清政府的汉奸的嘉定人,和清军委派的官吏。这时李成栋又率领了军队攻入城中,又开始了他的屠杀,将居民杀了个精光,积尸成丘。嘉定三屠中的二次屠杀又是造成5万余人的死亡。

第三次屠杀(屠杀2万余人)

二十多天后,原来南明的一个名叫吴之番的将军率余部猛攻嘉定城,周边民众也纷纷响应,杀得城内清兵大溃出逃。不久,李成栋整军反扑,把吴之番数百士兵砍杀殆尽,顺带又屠杀了近二万刚刚到嘉定避乱的民众,血流成渠,这就是是为著名的嘉定三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