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历史上最阴险的皇后,骊姬陷害太子扶自己儿子上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3: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骊姬是历史上最阴险的皇后,对晋献公阳奉阴违,因为想让自己的儿子奚齐做太子,所以暗中下毒,诬陷太子申生将有毒的肉送到晋献公面前。不过骊姬千算万算,没想到在晋献公去世后,里克接连杀死奚齐和骊姬,可见贱人自有天收。

一、历史上最阴险的皇后——骊姬

晋献公五年(前672年),晋献公攻打骊戎,结果晋军一战而胜,骊戎求和将骊姬与其妹少姬献给晋献公。晋献公得到骊姬姐妹二人后,对她们十分宠爱,晋献公将骊姬立为夫人。骊姬为晋献公生下儿子奚齐,骊姬想立奚齐为太子,于是贿赂晋献公的男宠梁五和东关嬖五。

让他们对晋献公说:“曲沃是晋国先祖宗庙所在的地方,最好派太子申生去镇守,而蒲城靠近秦国,屈城靠近翟国,是边防要塞,最好派公子重耳和公子夷吾分别防守。”晋献公中计,于是派太子申生住在曲沃,公子重耳住在蒲城,公子夷吾住在屈城。只留下骊姬儿子奚齐与少姬的儿子卓子在身边,居住在都城绛城,以伺机废掉太子申生。

晋献公私下对骊姬说:“我想废黜太子申生,让奚齐做太子。”骊姬哭着说:“太子被立,诸侯都已知道,而且他数次领兵,百姓都拥护他,怎么能因我的原因而废掉嫡子改立庶子?您一定要那样做,我就去自杀。”骊姬位居中国历史上十大最狠毒妇之一,表面佯装称誉太子,暗地里却让人诽谤太子申生,想立自己的儿子为太子。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