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林虎将军说:祖国需要你的胃(给我喝翻这些俄国佬)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8:1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我国的将军中,林虎是我国唯一的一位白人将军。林虎将军是中国俄罗斯族的山东人,获空军中将的军衔。他的一生可谓是丰富多彩啊,但是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并不是他的飞行技术,而是林虎将军的外交能力,中国需要你的胃这句经典台词就因他而来。

祖国需要你的胃

据苏联沙波什尼科夫的描述,在我国曾经要购买苏联的苏-27飞机的谈判中(那个时候双方两国关系刚刚解冻),林虎将军作为俄罗斯族的人对于苏联的人可谓是非常的了解的,在双方相隔20多年后再一次接触都感到有些不太自在。某位首长在宴会开始前大大咧咧地对中方接待人员说:“如果是点不着的酒就不要端上来了,那不是男子汉该喝的东西。”

沙波什尼科夫一看就明白,这是他们对外军事合作局的老把戏,从德米特里·乌斯季诺夫主掌阿尔巴特军区时就是这样。苏联军事代表团总是以这种盛气凌人的态度对待印度、越南和朝鲜等兄弟国家的同行们,最拿手的一步就是在宴会上(正式宴会)端来高烈度的烧酒,然后当着目瞪口呆的主人面一饮而尽。虽然这些国家也不乏贪杯之人,但是考虑到人种的差异和所处维度的关系,能像俄国人那样痛快淋漓的豪饮者毕竟不是很多,更别说在一个国家的国防部或者总参部中寻找这一类的酒徒。

曾经有过很多次,我们的将军在宴会中放肆地讥讽印度国防部的官员而使对方难堪地下不来台,因为那些可怜的素食主义者这辈子也没有接触过有度数的饮品。有几次甚至作为代表团成员之一的沙波什尼科夫都感到看不下去了,他觉得如果不是在印度教的熏陶下使当地人的性格较为温和,同时莫斯科又以非常优惠的条件提供米格飞机和萨姆导弹。他很怀疑对方是否会如此地忍耐。苏联元帅乌斯季诺夫似乎认为,首先在酒桌上击败对方是取得绝对心理优势的第一步,而这条怪异的法则至今仍然影响着我们的一些军人和外交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