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解密汉奸吴三桂的舅舅祖大寿,两次降清却鲜有骂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9:3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祖大寿是明末清初的一个传奇人物,本是明朝大将,干掉了清太祖努尔哈赤,却还两次降清,但奇怪的是没有人骂他汉奸。祖大寿是吴三桂的舅舅,而吴三桂降清却被承受了千古骂名,都觉得很奇怪,但是祖大寿其实跟吴三桂的降清有本质上的区别,所以祖大寿没有人骂。

一代传奇祖大寿

祖大寿是明末清初的一个传奇人物,说他传奇,一是因为他战功显赫,名噪一时;二是因为他利用炮火,干掉了满清老祖努尔哈赤;三是因为他在降清问题上出尔反尔,前后两次降清;四是他虽然降清,但却鲜有骂名;五是因为他是在北京,葬于北京,坟墓却在加拿大。

对于祖大寿降清却鲜有骂名,是因为祖大寿是没逼投降的。在崇祯四年,祖大寿奉孙承宗之命驻守大凌河城,八月,城才修了一半,皇太极以倾国之师,围困大凌河城。祖大寿突围不得,援军又被击退,只能闭城坚守。皇太极不断送心劝他投降,可是祖大寿根本不理他。

祖大寿坚守了三个月,城里的粮食都吃完了,开始杀马吃。马吃完了。开始吃平民百姓,百姓吃完了开始吃军中的老弱病残。老弱病残吃完了,剩下的都是健壮将士了。显然这样下去也并不是办法,城市没办法守的,所有将领,除了副将何可纲,都认为只有投降一条路。于是祖大寿长叹,人生岂有不死之理,但为国为家为身,三者并重,今既尽忠报国,惟惜此身命。

于是祖大寿杀了誓死不从的何可纲,与皇太极在城外设坛盟誓,是暗示正式投降了。然后他向皇太极献策,愿意带一支兵马去锦州,因为自己的妻子子女都在锦州,他们并不知道投降了,然后自己来一个里应外合,献出锦州,皇太极满心欢喜。但祖大寿进锦州之后就开始抵抗满清,事情传到皇太极这,皇太极虽然窝火,却也敬重祖大寿,故三番五次派密使前往,提醒祖大寿不要忘记盟誓,并督促他赶紧献出锦州。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