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古代十大名医神医扁鹊是哪个朝代的人,春秋战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54:3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神医扁鹊是那个朝代的人呢?扁鹊是中国古代十大名医中的一位,也是第一位史书上有记载的神医,在民间也一直流传着扁鹊的传奇事迹,那么神医扁鹊是哪个朝代的人呢?小编告诉你,所有医术高明的医生都是扁鹊,但是一般所说的神医扁鹊是战国的秦越人。

一、神医扁鹊是战国的秦越人

神医扁鹊是哪个朝代的人?扁鹊的真实名字是秦越人,是战国医学家。至于为什么秦越人为什么被叫做扁鹊呢,那是因为在《禽经》中写道,灵鹊兆喜,医生治病救人,走到哪里,就为那里带去安康,如同翩翩飞翔的喜鹊,飞到哪里就飞哪里带来喜讯。所以古代人就把艺术高明的医生称为扁鹊,而秦越人走南闯北,医者无数,所以被称为扁鹊一点问题都没有。

神医扁鹊是哪个朝代的人?战国人。其实扁鹊一开始并不是学医的,而是在城里管理客栈,有一名叫长桑君的老者一直居住在客栈中,其他人都认为长桑君只是一个平凡的老者,但是扁鹊一直很尊敬他,觉得他是一个有大智慧的人。突然有一天长桑君跟扁鹊说,愿不愿意继承他的医术,扁鹊想都不想直接答应了,本就就觉得有智慧的,果然没看错,老者是战国的神医。

神医扁鹊是哪个朝代的人?从战国神医长桑君那儿学得真传的扁鹊开始周游列国,为百姓治一些疑难杂症,扁鹊的名声很快传遍了各国。一次秦国的国君(战国时候的秦国)秦武王不小心弄伤了自己的腰,而宫中的太医又没办法,病情越来越重,秦王就差人请扁鹊过来医治他。

结果神医扁鹊就只替秦武王按摩几下,喝了一碗汤药就好了。秦国的太医李醯认为扁鹊的艺术太高明了,影响到了自己的仕途,便在扁鹊回去的途中安排人暗杀他。神医扁鹊是哪个朝代的人,春秋战国的一代神医扁鹊,就这样死在了秦国的一个庸医的手中,是在太可惜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