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周侗所有的徒弟,岳飞武松林冲竟然都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02: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周侗,北宋末年的武术大师,说了很多人也不知道,但是说起岳飞,武松就都会知道。告诉你们,他们两个有同一个师傅,就是周侗。而且周侗的徒弟还有好几个,也全都不俗,小编盘点了周侗所有的徒弟,我们来看看。

周侗所有的徒弟:岳飞、武松、林冲、卢俊义、史文恭、栾廷玉、孙立

一、关门弟子岳飞(义子)

都知道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他是一名大英雄,而他也是周侗的义子兼关门弟子。是周侗所有的徒弟中最幸运的。周侗辞官后,在机缘巧合之下,于汤阴县收岳飞为徒。他见岳飞家精分坤,仍然坚持在丈母娘的教导下学习,颇为感动,于是将岳飞收为义子,将自己毕身所学都传授给了岳飞,还把自己最喜爱的两把弓也送给了他。成就了岳飞后来的丰功伟绩。

二、记名徒弟武松

武松打虎的故事从小就学习了,三碗不过岗武松打老虎。就在此事过后,武松有幸在京师结识了周侗,周侗见他力大,但是拳术不精,便加以指点,不过两个人就交往了两个人,便分离了,之后就没有再见过。其实没有记载到他收了武松为徒弟,所以武松是不是周侗的徒弟存在争议,但是毕竟也有缘教导过,所以在周侗所有的徒弟中他暂时作为记名徒弟。

三、林冲

林冲,在周侗武馆教学的时候收的徒弟。在周侗所有的徒弟中,他的身份转变是非常大的。曾是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却遭奸人所坑害入狱,发配沧州的时候,鲁智深救林冲性命,后来林冲杀了高俅心腹陆谦并投奔了梁山,变成强盗。在梁山泊英雄好汉中排第六,马军五虎将第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