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张学良和宋美龄的关系,宋美龄保护了张学良一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08: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个是昔日少帅一个是第一夫人,张学良和宋美龄的关系扑朔迷离,两人相识于20多岁这样的大好年华。张学良和宋美龄的关系说是知己也不为过,张学良之所以能平安的活到现代,都是因为宋美龄在保护他,宋美龄是影响张学良一生的女人。

一、张学良曾猛追宋美龄

1925年东北军打败孙传芳后,首次进入上海。纨绔子弟遭遇花花世界,自有一番风流。当他第一次和宋美龄见面时,宋当时未婚,宋美龄年轻时照片在上海也是知名闺秀,才貌双馨的美女。两个人当时都只有二十多岁。少帅一见面,立刻为她出众的气质倾倒,称她为“美若天仙”,宋美龄也为张学良的风度倾倒,称他为“莱茵河畔的骑士”,此后民国四大美男张学良和宋美龄的关系匪浅。

宋美龄带着这位关外年轻的“胡帅”出入于上海的社交界,而从少年起就在青年基督教会接受过洋派熏陶的张学良也礼仪得体,风度翩翩,跳舞、游泳、高尔夫球,无不老道精通。张学良和宋美龄的关系非常愉快,少帅晚年回忆这段往事,不忌讳赵一狄女士在场,情不自禁地脱口对采访他的美籍学者王书君说:“若不是当时已有太太,我会猛追宋美龄(这些蒋介石都不知道)。”

那时蒋介石也几乎同时也在追求宋氏三姐妹谁最漂亮中最漂亮的宋美龄,不过蒋介石当时只是个上校,当然也是一颗冉冉飙升的政治明星。有记载的是,张学良在上海渡过了一段美妙的时光。令人揣测张学良和宋美龄的关系,这段时光带来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情愫。在国势动荡、兵荒马乱的岁月,婚姻的背后维系的是利益甚至是江山。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